北理 | 安新华律师主讲:法律超限战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8-11-16 10:54 浏览量: 3590

MBAChina网讯】“成功的企业不是技术最先进或服务最好的企业,而是那些掌握现金商业竞争手段,懂得如何战胜对手的企业。” 2018年11月9日19:00,安新华律师应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专硕中心的邀请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法律超限战——企业如何利用法律武器获取”,讲授过程中为现代企业商战提供了“法律超限战”的全新理念与视角。

专硕中心陈翔主任莅临本次讲座,率先为同学们介绍本次讲师的背景资料、代表北理工管院师生欢迎安新华律师的到来。作为学院首次邀请到的具有工学、法律及管理学科复合背景的来宾,安新华律师首先为师生细致解读“法律超限战”的出现及背景。如何走出价格战、广告战、焦土战的局限,利用法律手段纠正竞争对手的不合法的经营行为,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由此实现企业打击竞争对手,获得商业竞争优势。

随后,安老师分别从企业对企业层面、国家对企业层面等角度详细介绍了“腾讯VS360”、“王老吉VS加多宝”、“高通反垄断案”、“蒙牛陷害门”等经典案例,从法律管理的角度进行方法比较,如何全名响应企业各种运营管理的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颠覆了对传统法律适用范围的认知。商场如战场,企业之间的商业竞争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加快,企业面临的竞争环境也变得越来越严峻,不仅要面对本地企业,还要承受外来企业的竞争压力。在如此激烈残酷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只有懂法知法的企业才能最终胜出。

“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讲座尾声,安老师指出:法律管理将是未来MBA学习与工作的重要专业方向,当前企业最缺的是能够打赢法律超限战的专业人才。如何让法律管理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是每一位MBA学生无论专业背景都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

主讲人介绍:

安新华律师,北京市忠慧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电气工程工学学士,经济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律师执业15年,资深法律风险管理专业人士。2017年北京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首都法学高级人才专家库专家,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政府债券法律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北京律协金融衍生品与互联网金融专委会主任,北京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法律与管理交叉研究中心执行主任、MBA导师,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多年来在金融法律管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提倡通过跨学科领域方式解决金融法律的现实问题。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