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创新学院参加首届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峰会

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
2018-11-15 11:25 浏览量: 9545

MIT校长 L. Rafael Reif 和 刘少轩 院长

MIT教务长Marty Schmidt 和 刘少轩 院长

MIT学术发展校监 W. Eric L. Grimson 和 刘少轩 院长

MBAChina网讯】“当前,世界各地都有具备先进技能和专长并胸怀壮志的科技人才,然而,其他国家都没有中国这样庞大的一流科技人才储备库。中国在诸多科技领域已经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鉴于对中国巨大实力的尊重,我们期待与大家走到一起,集思广益,在解决世界面临的严峻问题方面取得最大进展。”

11 月 13 日于北京举办的首届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峰会(MIT China Summit)上,麻省理工学院校长 L. Rafael Reif 在致辞中说道。他也特别提到,中国目前的科技进展令人印象深刻,包括在量子计算、5G 网络、高速铁路、移动支付等领域。

本届峰会以“展望未来世界”为主题,共吸引了多达500多名参会者。峰会设置了中美科学前沿、探索人工智能、全球挑战解决方案、金融创新如何改变世界等主要议题。中美双方的代表就脑科学、量子计算机、宇宙学、在线教育如何发展等课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在峰会上,Rafael Reif 校长特别提到了麻省理工学院与中国源远流长的缘分:140 年前,麻省理工学院招收了第一名来自中国的学生,当时麻省理工学院也才诞生不久。从那以后,麻省理工学院来自中国的学生、教师、校友们帮助麻省理工学院和中国建立了深厚的关系,促进了麻省理工学院和中国的频繁交流,连接起双方的利益和愿景。

据他介绍,麻省理工学院现有的教职人员中有 41 人出生在中国,在校的 11,466 名学生中,7%以上来自中国。另一方面,麻省理工学院每年向中国派遣 100 多名学生进行访问,他们中的不少人会到中国顶尖公司实习。麻省理工学院的许多教职员工也在中国或与中国同事一起开展研究。

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作为宁波市政府和麻省理工学院合作成立的国内第一家供应链学院,也是麻省理工学院全球供应链与物流卓越网络(MIT Global SCALE Network)的成员,是麻省理工全球战略迄今为止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成果之一。为此,组委会专门为学院设立了展示墙介绍学院概况,也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关注。

学院院长刘少轩教授在会议间隙向MIT校长 L. Rafael Reif 、MIT教务长Marty Schmidt,MIT学术发展校监W. Eric L. Grimson介绍了学院发展近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加强与MIT的合作、学院未来发展计划等问题与MIT校领导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与交流。

L. Rafael Reif校长非常关心学院的发展,他对学院近两年从无到有的成长速度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在合适的机会访问学院。

除了中美科技圈的重要领导者以外,麻省理工学院的 16 名主要教职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峰会,他们包括电力工程卡尔·理查德·索德伯格(Carl Richard Soderberg)讲席教授陈刚;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所长 Robert Desimone;学术发展名誉校长 Eric Grimson;媒体实验室主任 Joi Ito;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教授 Dina Katabi;国际活动副教务长 Richard Lester、斯隆管理学院教授 Retsef Levi、物理系天体物理学教授 Nergis Mavalvala;诺贝尔奖得主、金融学特聘教授 Robert C. Merton;人文、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 Melissa Nobles;感知城市实验室主任 Carlo Ratti;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 Daniela Rus;开放学习副校长 Sanjay Sarma;教务长 Marty Schmidt;城市研究与规划副教授郑思齐以及研究副校长 Maria Zuber 等。

来自中国学界及商界重要领导人则有: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阳光媒体集团与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兼主席杨澜;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兼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科大讯飞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庆峰;百度总裁张亚勤;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陈心颖以及清华大学教务长杨斌等。

会议最后,麻省理工学院国际事务副教务长 Richard Lester 表示,随着峰会的召开,“我们的工作不会在今天就告一段落,一切才只是刚刚开始。我们衷心期待麻省理工学院和中国在下一个 140 年继续保持积极而富有创造性的合作”。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