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届东华MBA校友张武安:大江大河里去游泳,在实践中历练成长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18-11-15 11:03 浏览量: 2324

MBAChina网讯】“要到大江大河里去游泳,广泛搜集与本专业或本行业相关知识,丰富理论基础,将其作为将来冲向社会的基石。勇于到市场和工作岗位上锻炼自己,积极参与企业项目建设和相关活动,达到学以致用。注重团结协作,培养领导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这是张武安对东华MBA学生的殷切期望。

张武安,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东华大学2009届MBA校友,2018年10月14日张武安以职业发展导师身份出席东华大学2018年MBA职业发展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活动结束后张武安分享了他在东华读MBA的收获,同时对MBA学生如何努力表达了自己看法。

东华MBA让我的职业生涯有了质的飞跃

在张武安看来,MBA对自己绝对不仅仅是一纸文凭,更重要地是通过这段经历,使自己认识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在实践中遇到现实例证能够得心应手地处理,从而让职业生涯发展的更好。

张武安说:“我原来是办公室主任,后来转到市场部去工作,在读MBA前处于办公室工作的“温室”中,后来发现市场部可以有机会将自己一些想法付诸实践,于是挑战自我,加入到市场部发展。在市场部,我细心观察,对行业进行调研和考察并且梳理出市场潜在问题,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发现了市场所在,取得长足发展。这种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和方法论,都得益于MBA的学习。”

与此同时,张武安的团队建设能力也迅速提升,在市场部工作时,要带领一个集体共同完成目标任务,如何把这个集体打造成具有非凡战斗力、注重团结协作并具备创新意识的团队?张武安理论结合实际,通过带团队修炼自己,遇到困难时以循循善诱的方法激励团队成员,并为队员指明方向,从容不迫地接受和处理棘手的问题,实践出真知,张武安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领导者和团队成员。

张武安指出,职业发展导师与他本职工作有相通之处,在为学生指导的时候,对于导师也是一种提炼和实践过程。在把自己平时积累的大量想法向学生传输时,能够提炼出更好的想法,再把其运用到工作当中,起到相辅相成作用,从这个意义上看,MBA职业发展导师与本职工作是相互促进的。

大江大河里去游泳

张武安指出,MBA学习不只是校园的学习,而是充分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学习,通过MBA的学习,学生要具备敢闯敢干的创业精神,具备不怕困难、坚韧不拔的精神,具备遇到问题时能够深入挖掘、分析论证、总结经验的能力,具备能够带好团队能力和注重团结协作的精神。他强调,MBA学生一定要“到大江大河里去游泳,广泛搜集与本专业或本行业相关知识,丰富理论基础将其作为将来冲向社会的基石。勇于到市场和工作岗位上锻炼自己,积极参与企业项目建设和相关活动,达到学以致用。注重团结协作,培养领导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这也是张武安对学生的殷切期望。

扎根行业沉淀出成绩

对于如何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张武安建议学生要在认准的行业内坚持纵深发展,结合自己从业经历,张武安以航空业为例,解释了这样建议学生的理由。2020年,我国将达到全面小康水平,中国将从民航大国跻身于民航强国之列,因此航空业的发展前景会很广阔,不仅是航空业,未来几年内包括航空业在内的很多行业都将大有可为,重要的是你是否在该行业内有所积淀。

“认准一个行业,在其中认真地沉淀下去,要明晰行业规则,熟识该领域内的人群和专家以及媒体充分互动,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在行业中的作为,追求事业的蓬勃发展。”张武安说。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