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外师生赴清明上河园进行实践教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18-11-15 10:39 浏览量: 3651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9日至11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一行51人赴河南省开封市清明上河园进行实践教学活动。本次实践教学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副教授带队。

11月10日,老师同学们分成小组,带着问题游览了清明上河园,深度体验了这个将“宋文化”注入生命和灵魂,将“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作为永远的座右铭的园区。清明上河园是以画家张择端的写实画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按照《营造法式》为建设标准,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皇家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以游客参与体验为特点的文化主题公园。园区内氛围浓重,演出丰富,让人应接不暇,包公迎宾盘鼓、高跷包公巡视汴河漕运、民俗绝活编钟乐舞、气功喷火斗鸡等28个节目,给了游客多种选择。虹桥、石雕清明上河图、拂云阁、上善门、水心榭等建筑物,也都体现出园区建设者的匠心,让人有人在画中游的错觉。在开封这片土地上,清明上河园茁壮发展。

11月11日上午,举办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清明上河园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及座谈会。首先双方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作为座谈会的重要部分,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旭东介绍了清明上河园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法,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而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教授发表了讲话。最后同学们就清明上河园的发展建设进行了现场座谈。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从运营、管理、二次消费等多角度交流沟通,为景区的建设建言献策,获得了与会老师及景区领导的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为期三天的实践教学,收获颇丰,同学们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了产学研的全面结合。在深刻了解了宋文华、体验人在画中游的奇妙感觉的同时,也为未来在实际操作、景区经营管理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