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MBA教育中心校外导师聘任会顺利召开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11-15 10:16 浏览量: 5038

MBAChina网讯】近日,中大管院MBA教育中心“2018年秋季专业学位教学质量提升研讨暨校外导师聘任会”顺利召开。管院副院长刘静艳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姚海林博士、MBA学术主任朱仁宏副教授、MBA教育中心教务主管田正芳老师,王永丽教授、校外导师杜慕群等三十余院校内、外教师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姚海林主任主持,刘静艳副院长首先致辞,她对参会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强调每年如期召开的教学研讨会是总结与持续改进MBA教学质量的重要方式之一,是继往开来和智慧融合的会议,欢迎老师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刘静艳副院长为在场的新聘校外导师一一颁发聘书。此次聘任了10位校外导师,详细名单附后。

(新聘校外导师合影)

新聘校外导师代表,众安康后勤集团有限公司陈晓慧副总裁在获聘感言中分享了自己的人生历程,包括英国求学的经历、回国在政府经济开发岗位工作近十年的感悟、企业工作的历练、创业的艰辛。此外,她还分享了其对经济、市场、企业管理、消费者及未来趋势等方面的理解和观点。她希望以后可以把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学生,帮助他们成长。

(新聘校外导师陈晓慧女士发言)

紧接着,姚海林主任从MBA培养体系升级、论文改革、EQUIS和AACSB两项国际认证完成情况等几个方面汇报了过去一年来MBA教育中心的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主要包括:工商管理学科获“双一流”;MBA项目连续三年进入《经济学人》全球MBA项目百强;连续九年位居“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第三;独获“中国最具社会责任MBA”特别大奖;招生报考人数逐年稳步提升,近年的MBA论文通过率也保持稳定。

此外,姚主任就2017年教学研讨会上老师们提出的建议,汇报了MBA中心工作改进的情况:1.制定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专业学位培养改革措施》;2.召开了各门MBA必修课的小型课程研讨会;3.增强对CXO体系下的讲座管理的计划,使课程和讲座形成互补;4.对论文过程管理增加一系列措施。

随后,姚主任为管院王永丽教授颁发了由世界经理人授予的“中国十大最受尊敬商学院教授奖”。

(姚海林主任为王永丽教授颁奖)

王永丽教授代表院内老师发言并分享了自己的授课经验。她非常认同MBA中心打造的CXO体系,因为能帮助学生定下更清晰的学习方向。谈到课程设置,王老师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先了解学生的需求。关于教学方法,不能一味的说教,需通过课堂上的活动及设计一些场景和实验,让学生看到问题所在和思维局限。王老师为了提高课程质量,还自己出钱开发了相关的软件工具,效果也非常好。最后,王老师认为老师授课时应和学生保持平等姿态,以合作和欣赏的方式交流,融入学生当中。

校外导师杜慕群总经理也分享了自己的授课心得,包括:1、关心每位学生,强化换位思考;2、参加课程会议,跟上时代步伐;3、扎实系统学习,完善知识体系;4、强化双向互动,学习融合欢笑。保持跟业内老师的联系和交流学习。杜老师是管院04级的博士,从06年开始教授《管理沟通》课程,并广受学生好评。

(杜慕群老师进行教学经验分享)

教学经验分享后,参会老师们就各自在MBA教学中的体会和困惑开展了充分的交流,曹春方老师还在会后专门提出关于“如何以MBA前沿教学为支点,面向市场上的新热点、新现象以及重要的政策等问题,整合管院资源,提供综合讨论平台和双向学习”的建议。

接下来是与会教师的自由热烈发言环节,白荣巅总经理、陈慧君董事长、刘义清董事长、麻文奇总经理、欧先涛董事长、申飞虎总会计师、吴斯维助理总裁、杨新春会计师、张迅总经理、曹宏铎副教授、王克明副教授、钟秀琴副教授、曹春方副教授、尹珏林副教授、龚凯颂副教授、郭群副教授、谢礼珊教授、刘娥平教授等分享了各自的教学体会和真知灼见。

(与会老师热烈讨论)

会议持续到6点钟,刘静艳副院长做了总结希望教学研讨会不仅仅是个会议,更是一个校外和校内老师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希望未来能形成一个更加紧密的共同体,在管院MBA教育的大舞台上共同努力、尽情发挥。最后刘静艳副院长代表管理学院MBA中心再次感谢老师们的到来和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合影留念)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