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 | 刘统:毛泽东的领袖之路与用人之道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1-14 10:35 浏览量: 5482

MBAChina网讯】毛泽东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程中主导总结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毛泽东也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逐渐形成了一套经典的用人之道,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发掘、培养了一大批坚定而富有才干的人才队伍。

人才的培养与使用无论何时都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所以毛泽东的领袖之路与用人之道无疑对于新时代的民族复兴道路的探索依然有着深远的指导意义。

人文艺术课堂

2018年11月3日,交大安泰EMBA人文艺术课堂举行了系列第3讲,交大安泰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作为此次课程的嘉宾主持,先带领大家回顾了EMBA人文艺术课堂:作为EMBA课程的增值服务,也作为在校生课程系列之外很重要的补充,安泰EMBA新增人文艺术课堂。前两讲分别带大家领略了台北故宫博物院和上海昆剧团的经典艺术,吸引了同学和校友们的积极参与,并获得了非常好的反响。

此次的课程吸引到了众多同学报名参加,由于并不只针对单个班级或年级开设,所以参与课程的同学也非常的多元化:从第一届EMBA的班长,到今年九月刚刚入学的2018级新生,横跨了总共十六届的同学。这样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也让同学们能充分利用课堂内外的时间,增加跨班级、跨年级间的交流。

而此次课程的主讲嘉宾,我们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刘统教授,来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毛泽东的领袖之路与用人之道,在回顾伟大领袖为中国革命一路走来艰苦历程的同时,也分析总结了毛泽东在不断地革命斗争中凝练而出的道路探索与用人之道。

刘统教授先后毕业于山东大学历史系、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师从中国著名的历史地理学泰斗谭其骧先生,获历史学博士学位。在1988年到2003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授大校军衔,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

课程中,刘统教授妙语连珠,用生动详实的史料串联起一个丰满的领袖形象,时而幽默的风格引来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时而精辟的总结传递出毛泽东用人与管理的精髓理念。整整一天的课程高潮迭起,干货满满,台下的同学们更是目不转睛,笔不离手,将刘教授所述之重点一一记录,以免落下任何关键。

课程结束后大家依然意犹未尽,纷纷与刘教授开展了问答与互动,将课程的形式向外拓展的同时,也更加丰富了人文艺术课堂“交流”的内涵。

人文系列课程已举办3期,持续为EMBA同学提供具有深度的人文艺术课程,通过课程模块的打造,帮助同学与校友们打开一扇人文修养的窗口、提升与强化企业管理的文化内核。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