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校外导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8-11-14 10:28 浏览量: 6086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31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校外导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宁远楼109室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茂国、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及国际商学院校外导师代表们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主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茂国书记讲话

会议伊始,校党委副书记李茂国书记在讲话中对校外导师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校外导师对我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至关重要,学校应提供校外导师更多的服务举措以保证师生组活动的良性运行和开展。校外导师工作室的成立,正是学校努力和重视的结果产物,从硬件设施上为校外导师校内教学、校企合作提供了便利的办公场所,具有十足意义。学校将持续加大对校外导师项目建设的支持和投入,努力搭建校外导师沟通协作平台,实现学生和导师双受益、学校和企业共发展,为培养扎根中国大地、放眼全球、为中国企业所用的社会主义人才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讲话

接下来,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讲话指出,校外导师队伍是商学院师资构成的重要部分,是学院战略目标实现的积极参与者和建设者。我们应凝聚智慧,达成共识,共同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商学院而努力。商学院专业硕士的人才培养高度重视实践导向,校外导师项目应围绕案例教学、项目开发等实践研究课题深入挖掘,确保应用型专业人次培养的切实落地。在校外导师项目的实际运营中,应重视导师队伍的师风师德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共同致力打造校企资源整合平台。

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讲话

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以不忘过去、展望未来为引,对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敏锐的战略工作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应继往开来不断进行商学院工作的开拓创新,聚焦校内、校外资源的整合,将校外导师项目制度真正地落到实处,全面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校外导师工作室的成立,是一个新的起点,学院将在未来的校外导师项目工作中,继续秉持务实、精细深耕的作风,重视校外导师队伍建设,重视校外导师项目的成果产出。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主持会议

新起点,新展望。在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和全体校外导师代表的共同携手下,“校外导师工作室”顺利完成揭牌。

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完善校外导师项目制度建设,会议开展了题为“校外导师项目持续改进机制”的主题研讨。与会导师们对项目本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校外导师项目的发展方向、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为项目持续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对项目未来发展展开了殷切期望。刚刚指导完首届京津冀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的校外导师路民平分享了学校MBA参赛队伍喜获二等奖的*,并提到,校外导师的教学辅导应结合企业实际案例分析,培养学生商业逻辑、增加学生对商业行为的认知。

在师生间颇有影响力的“楠少林”导师组合(庞成林导师、胡少勇导师、龚楠导师),分享了三人结成导师团,以团组形式辅导工作的心得和技巧,并指出,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的能力,做到有担当、有责任、勇创新。为学院MBA教学提供多个企业实践项目的石宏导师这次又带来了自己的新项目,并建议导师之间应强强联合、提高效率,完善导师、学生和学校的三方沟通。作为2007年首批加入校外导师队伍、至今已承担过十一期指导工作,获得“杰出校外导师“称号的陈春导师,见证了整个项目的发展历程,他说道,学校应继续保持开放的教育心态,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第十二期新聘校外导师代表的刚成军导师则提及,校外导师应在学生论文指导方面有所建树,可利用反转式教学的创新模式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校外导师项目持续改进主题探讨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李茂国书记总结指出,校外导师是推动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探索的不竭源泉。他强调,要借助校外导师工作室的成立,更好地搭建校外导师参与院校治理的交流协作平台,做好在企业实践项目、案例研讨、创业基地建设等多方面的功能开发,服务于专业硕士人才培养工作。以工作室成立为契机,可视为商学院教育创新的开端,构建创新网络,注重内涵式建设,产生更多价值,真正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好教育。

至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校外导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圆满落幕。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