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立信锐思信息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杨芳主讲上海大学管理学院MPAcc实务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18-11-14 10:00 浏览量: 11150

MBAChina网讯】应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的诚挚邀请,立信锐思(咨询)首席合伙人杨芳老师,于2018年11月10日上午9点至11点,在上海大学嘉定校区1教433教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风雨中涅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指导”的精彩实务讲座。讲座由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举办,会计系主任徐宗宇和2018级管理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会计系主任徐宗宇教授隆重介绍了杨老师实务和理论的成就,并向在座的同学们强调了职业规划对每一位同学的重要性。在场的同学们对两位教授的出席表示由衷的欢迎。

杨老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平易近人的态度,引人入胜地讲述了杨老师自己“前半生”的“流芳碎月”。进而引出了作为一个过来人,关于人生职业规划的思考和建议。杨老师通过一个上市公司利用并购重组圈钱的例子,带我们走进资本市场中作为学生的我们看不到的那一面。并通过“西游记”中裁员的例子,轻松的讲解了企业的人员架构存在的智慧。杨老师认为,学习培养的是学习能力、知识体系,以及逻辑方法,并强调我们应该终身学习,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能人云亦云。

在探讨当代学生的培养上,两位教授达成了高度一致。两位教育界的资深专家就学生如何进行终身学习,如何增强自己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管理能力和专业知识能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中,终身学习是不变的核心。

接着杨老师给我们传授了“个人修炼”的满满干货。从第一份工作应该选何种公司、最佳换工作的频率、人生迷茫时应该做什么、现在的我们应该着重培养什么样的能力等职业规划问题,到如何写简历、如何获得面试的机会、如何写简历等详细的求职问题,杨老师利用其丰富的阅历,面对同学们娓娓而谈,让在座的所有学生都醍醐灌顶。

两个小时的讲座转瞬即逝,杨老师妙语连珠的演讲、传奇式的“前半生”历程、丰富的实务经验以及深厚的理论造诣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讲座中不断地深入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甚至人生规划。

讲座在杨老师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中结束。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高水平、深层次的交流平台,使同学们在当今资本市场的浪潮中如何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做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规划。

讲座结束时,会计系主任徐宗宇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本场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赏。最后,在场的所有同学以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杨老师和徐老师的感谢。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