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开启优势之旅”职业发展讲座圆满举行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11-12 10:06 浏览量: 2762

MBAChina网讯】近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开启优势之旅”职业发展讲座在善衡堂S22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MBA中心负责职业发展和企业关系的蔡妮娜老师主讲。

蔡老师以盖洛普34个才干主题的相关理论对到场学生进行分享、解析。才干(talents)是你油然产生并贯穿始终的思维、感觉或行为模式。知识(knowledge)由所学的事实和课程组成。技能(skills)是做一件事的步骤。 这三者合在一起就构成了你的优势。盖洛普优势识别器所评测的便是你的各种才干主题。

开场,蔡老师先提出两个问题,让同学思考什么是优势,为什么对优势有兴趣。随后,她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及对例子的解析,指出了不同才干的人以不同的方式,都可以达到相同的成就,从而推出结论:优势是天赋有效运用的结果。

之后,老师介绍了发现优势的三种方法之一——盖洛普优势识别器的使用方法,先让同学们找出34个主题中最符合自己特征的五大主题,再与同桌进行两两介绍,最后结合同学们的报告做了详细的解读分析,让同学们能更深刻地认清自己的优势,便于思考在工作中如何扬长避短。

在讲座的尾声,各行业的同学就34个盖洛普主题与蔡老师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讲座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落下帷幕。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