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中心成功举办“百优案例开发与学术案例发表”专题讲座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09 11:30 浏览量: 3810

MBAChina网讯】11月5日下午13:30,“百优案例开发与学术案例发表”专题讲座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方虹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MBA中心常务副主任金春华教授,MBA中心副主任王斌教授等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并与方虹教授进行了相关交流讨论,分享了彼此的心得。

金春华教授欢迎方虹教授的到来

金春华教授首先欢迎方虹教授的到来,并介绍了我校MBA的情况。讲座伊始,方教授先对自己从事百优案例开发研究的工作进行了简短的回顾与介绍。

方虹教授

根据历年的经验与心得,方教授从教学案例开发与学术案例研究方法、百优案例使用说明书的设计、北航案例论文模式—强化案例分析的案例资源三方面进行了介绍。

介绍案例研究的方法时,方虹教授提到在案例写作的过程,会遇到很多困难,也可能会走一些弯路。对此方教授指出,在写作的过程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案例撰写的是企业成功或失败的事件,应该以第三人称进行撰写,体现案例故事撰写的客观性;案例故事内容需要首尾呼应,保证案例故事撰写的完整性;在数据调研过程中要明确案例分析层级。

讲座现场

在讲座最后,方教授将自己案例编写的感悟进行了系统总结。并与现场老师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