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管院专硕学生走进企业 | 微软中国人工智能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8-11-08 11:51 浏览量: 3222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30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专硕中心联合微软中国,举行了一次独特的“走进企业”参访。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微软向同学们展示了前沿的人工智能成果,现场高潮迭起,反响热烈。通过微软科技展示,我们仿佛真正“触摸”到了未来。

  微软,最为著名和畅销的产品为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和Microsoft Office系列软件,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2018年3月,微软宣布取消「Windows 和设备」部门,取而代之的是,分设成「体验与设备」和「云计算与人工智能」两个事业部。所以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微软已经不是我们所认识的微软了。在讲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简要回顾了微软的发展历程以及对现有业务有了宏观的概念。

  中心来自美国、西班牙的留学生们率先体验了Microsoft Translator的实时翻译应用。该应用可以实现同时100人之间的翻译交流功能,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者Windows PC安装最新版微软翻译应用即可实现,这一创新也将令人类彻底打破语言沟通障碍的目标更进一步。

  

  随后,同学们实地体验了微软最顶尖的人工智能产品:Hololens全息眼镜。微软最关注的不仅仅是人工智能的能力本身,而是赋能他人具有人工智能的能力,并用这种能力去造福人类社会,去帮助企业更具竞争力,去让人们发现更广阔的发展机会。”

  

  此次微软中国的参观,使得大家有机会在短时间内全面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领域以及商业化应用,微软方细致耐心的全程双语解读,更是体现跨国企业的专业素养,增加了留学生、交换生和中国同学间的充分交流与了解。

“为 AI 爆发做准备的不仅是技术和人才,还有更深层的,那就是企业文化。”于微软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持续创新的能力和“成长型思维”(Growth Mindset)的养成。 “成长型思维”强调从“无所不知”到“无所不学”心态的转变,以及通过这样心态的转变去强调相互包容、相互合作。我院专硕学生也将秉持这一理念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之路中磨砺、成长。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