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经贸校友分享会之《如何在三十秒内影响面试官》圆满举办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1-08 11:11 浏览量: 4685

MBAChina网讯】2018年11月3日晚,2006MBA校友、北京华锐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陈颖颖女士受邀来到首都经贸大学,围绕“如何在三十秒内影响面试官”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共计60余名在校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陈颖颖校友,曾担任多家企业人力资源顾问,为多家企业做过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和管理培训,有丰富的筛选简历与面试经验。

分享现场,陈总指出简历是敲门砖、是一个人的名片,必须意识到简历的重要作用。

陈总先是调查了同学们的平均年龄,然后抛出一个极具思辨性的问题:面试官眼里,脸和才华哪个更重要?大家纷纷发表看法,现场氛围十分热烈,鼓励大家多交流、多思考、多学习。

紧接着,陈总横向对比了各行业的薪酬,详细阐述了行业选择的重要性,同时告诫大家好的企业要求也高,鼓励大家立足现实、清晰定位、敢于实现。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

然后,陈总讲述自己每日翻阅一百余份简历,希望同学们避免其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比如信息不全,逻辑不明、亮点不突出、虚构夸大等等。

随后半小时,陈总展示出两份问题简历供同学批评指正,并以猎头的专业视角告诫大家完美的简历应具备两点:人岗匹配、优势突出。最后,陈总建议大家在猎聘、智联、应届生论坛等网站多多投递简历,并祝愿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好工作。

精彩分享,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期待能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聆听到陈总的分享。至此,首经贸MBA校友分享会之《如何在三十秒内影响面试官》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