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QS亚洲大学排名公布 暨南大学排名上升33位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8-11-07 11:22 浏览量: 11572

MBAChina网讯】近日,Quacquarelli Symonds全球教育集团(简称QS)发布2019年亚洲大学排名,暨南大学位列亚洲第151位,国内第35位。相较于去年的亚洲第184名,排名上升33位,暨南大学是亚洲高校中进步幅度最大的学校之一。

(QS中国内地高校排名)

值得一提的是,暨南大学“国际学位生比”排名一直高居大陆高校榜首,今年以99.9分排在亚洲第13位。暨南大学进步最大的指标为“篇均引用”,较去年提升30名,位列亚洲第86位。

今年QS亚洲大学排名新增了“国际研究网络”指标,该指标通过Scopus数据库显示的跨国合作情况,分析各校的国际化程度。暨南大该项指标排在亚洲第111位,体现了暨南大科研国际化水平的提升。

QS亚洲大学综合排名运用了11个方面的指数衡量各所高校,各指标及其权重如下:

前十名的大学中6所来自中国(含港澳台),其中香港大学排名亚洲第二,清华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并列第三,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回榜首。

QS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在全球范围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