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遥感技术及其应用”专题技术前沿讲座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1-07 09:26 浏览量: 2765

MBAChina网讯】电子科技大学MBA致力于为IT及其应用领域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商界管理精英。为扩展广大学员的视野及知识面,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于2018年10月27日邀请陈奋博士(男,博士,副研究员,IEEE Member。研究方向为遥感图像处理与应用,模式识别,先验模型与数值优化。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在沙河校区2教306教室做了主题为“遥感技术及其应用”的专题技术前沿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遥感技术及其在相关行业的一些典型应用。

遥感技术是根据电磁波的理论,应用各种传感仪器对远距离目标所辐射和反射的电磁波信息,进行收集、处理,并最后成像,从而对地面各种景物进行探测和识别的一种综合技术。遥感技术目前已在国民经济和军事的很多方面获得广泛的应用。例如应用于气象观测、资源考察、地图测绘和军事侦察等。

陈博士首先对遥感(Remote Sensing)技术做了基本的介绍,对其概念、历史、发展进行了通俗易懂的阐述,让非专业听众也能对该技术有直观的认识,从而更好地理解讲座接下来展开的内容。

接下来,陈博士通过一张张案例图片,介绍了遥感技术在各领域各地区的应用。随着生动形象的案例图片的切入,结合陈博士通俗易懂的解释。讲座迅速进入高潮,听众对陈博士提出的各类问题也给出了积极的反馈,配合真实案例,会场讨论愈加热烈。

随着最后一个案例“遥感技术在自然灾害中的应用”讲解完成,整个讲座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1小时的讲座,理论结合实际,以实际现场图片讲解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让晦涩的理论知识变得浅显易懂,听众充分参与互动,讲座达到预期效果。

在未来的教学活动中,MBA中心还将组织更多、更丰富的专题讲座。邀请专业大咖为广大MBA学员拓展知识领域,了解不同行业动态,以打造电子科技大学MBA学员开拓的视野和全面的能力。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