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讲座:西方哲学思想发展概述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1-07 09:21 浏览量: 2573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27日13:00,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西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罗旋老师应邀给MBA同学在沙河校区主楼东319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始于惊叹,终于经典—西方哲学思想发展概述。

罗老师用精炼的语言将西方哲学思想的发展和衍变进行了梳理,沿着古希腊哲学-中世纪哲学-文艺复兴时期哲学-德国古典哲学-黑格尔哲学-黑格尔后的19世纪哲学这条哲学史发展路径,解析了人类认识从有神论到无神论的转变,从静态社会到动态社会的转变等经典历程,用经典的案例、形象的比拟、耳熟能详的哲学名句带领大家重温了西方哲学的发展历程。讲座上,罗老师介绍了文艺复新时期人们观念的转变:因为打倒了教会,促使人们对教会知识的完全盲从转向对科学的积极发现,人们开始思考如何认识世界(现代哲学诞生);介绍了黑格尔哲学的四个关键要素:辩证法、绝对观念、伦理思想、美学思想;用树状图介绍了西方哲学的分支和其他西方哲学史的重要知识。

场上,罗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场下,MBA同学聚精会神的聆听,大家都十分期待罗旋老师给大家带来下一次的精彩演讲!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