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

MBAChina
2018-10-22 18:43 浏览量: 5219

MBAChina网讯】10 月 21-23 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 2018年第七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来自五大洲、42个国家和地区、160余家机构近200位全球知名商学院院长、国际著名商学院组织AACSB、EFMD、AMBA、EMBAC、AAPBS、AABS的最高领导人、国际权威排名机构负责人、各国驻沪领事馆领事以及各国上海商会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

33名国际著名商学院院长出席论坛并演讲。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教授、校长林忠钦教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出席了论坛相关活动。

正值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建院100周年之际,本届论坛汇聚全球商学院及相关组织机构的最强阵容,以“影响力与变革”为主题,深度探讨了商学院在国际管理教育界、全球商业实践和更广泛的国家经济中发挥的影响力。

陈方若教授在致辞中

22 日上午的开幕式中,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代表学院热情欢迎全体与会嘉宾。

在开幕式后的全体论坛中,美国康奈尔大学商学院创始院长、AACSB前主席、国际商学院网络(GBSN)理事会主席Soumitra Dutta 教授,英国伦敦商学院院长François Ortalo-Magné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院长Chris Styles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改革开放推动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上世界舞台,中国企业的管理创新的实践受到了国内外学界和企业界的关注:

中国的管理经验如何走向世界?

中国商学院如何将中国的管理实践有机地融入到科研与教学中,建立影响世界的中国企业行业研究体系?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方若院长将对话海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先生,共同探寻实践与研究融合之道。

10月22日下午和10月23日上午的分论坛就商学院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力;学术研究对企业的影响力、演变和机遇;新兴与发达经济体中学校融合和企业融合;商学院排名是否真实反映其影响力;国际认证和国际组织是怎样衡量商学院的影响力;以及商学院如何更好地培养领导者这六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汲取了全球商学院教育经验、把脉了未来世界商学院的发展、促进了中外商学教育的合作。

俄罗斯SKOLKOVO大学管理学院院长Andrei Sharonov教授、巴西FDC商学院董事会主席Emerson de Almeida教授、法国ESSEC商学院校长Vincenzo Vinzi教授、挪威NHH经济和管理学院校长Øystein Thøgersen教授、西班牙IE大学校长Santiago Íñiguez教授、美国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主席兼首席执行官Tom Robinson教授、英国MBA协会首席执行官(AMBA)Andrew Main Wilson教授等近30位演讲嘉宾出席了分论坛。

谈到本次院长论坛的主题“影响力与变革”,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这样解读:

随着全球商学院在经济社会中的影响日益增大,以“学术、企业、社会”为维度,培养企业家精神、促进创新、影响全球商业实践等就成为了衡量商学院影响力的标准,我们应该如何以学院的使命为导向制订发展计划,来提升商学院的影响力?以提升影响力为目的的发展计划会对商学院产生什么作用?如何通过行动给世界带来积极的变革?

陈方若院长还特别提到,院长论坛自开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全球商学院教育的交流与发展,不仅成为了发达国家与新兴国家的商学院院长最重要的研讨交流平台之一,近年来也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今年的院长论坛有幸迎来了包括俄罗斯、巴西、南非、印度、塞尔维亚等国家商学院的演讲嘉宾。嘉宾们不断分享他们独特的智慧与经验,论坛影响力也不断扩大,嘉宾构成愈发多元。

两年一届的“全球商学院长论坛”是上海交通大学最重要的国际品牌论坛之一,自2006年首届论坛成功举办以来,历经十二年、六届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全球化的品牌。

如今该论坛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商学院院长级峰会之一,在论坛演讲嘉宾的级别和数量上,更是达到国际管理教育界最高水准。论坛因其全球性的规模和视野,在国际商学院教育领域颇受瞩目。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