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读书的你更会工作

MBAChina
2018-10-16 15:29 浏览量: 3770

MBAChina网讯】

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并不在多长,而是在多好。

我们都是被逼出来的,如果你努力,这个世界就对你温柔,上班的你很累,想要休息,但真当休假时,你反而更累。

列宁说:懂得休息的人,才懂得工作,适时停下来,给自己积蓄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01不懂得休息的人=会上班的猪

作家周国平发过一段有趣博文:

人=吃饭+睡觉+上班+玩。

猪=吃饭+睡觉。

代入:人=猪+上班+玩。

即:人-玩=猪+上班。

结论:不懂玩的人=会上班的猪。

个人的生活质量主要取决于闲暇的利用方式,但90%的中国人不懂得怎么休息。

02做你真正感兴趣,与自己人生目标一致的事情

人的一生两个最大的财富是:你的才华和你的时间。我们的一生可以说是用时间来换取才华。面对没有兴趣的事情,可能会花掉40%的时间,但只能产生20%的效果;遇到感兴趣的事情,可能会花100%的时间而得到200%的效果。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干与自己人生目标一致的事。

从前有个渔夫每次打鱼前都要立下一个誓言。市面上什么价格最高就准备捕什么,偏偏捕到的不是想要的。结果只好空手而归,最后在饥寒中死去。这个渔夫不是没有目标,而是目标不切实际,没有结合自身,只会盲从。

03人生是一场冒险游戏

安分的人选择平平淡淡地度过一生;不安分的人也没觉得平淡生活有什么不好,但他总会觉得欠缺点什么。当看到一家人围坐交谈屋子里充满欢声笑语时,他也会渴望这种平凡安稳的幸福,有时觉得这样生活也没什么不好。但血液里却有一种强当烈的渴望,渴望一种更狂放不羁的旅途。假期时人们选择出行,怀揣着美好的期待,去体会生活中的种种未知。

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次一群人,有企业家、有教授、有企业高管,开车从喀什出发,去吉尔吉斯、乌兹别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走了一圈,大概一万多公里。从喀什出发前一天,组织者说,阿富汗有恐怖袭击,前两天刚出过事。所有大家想好,还去不去?为了给大家面子,组织者说如果决定还是去,就明天早上七点出发,一分钟都不等。要是没上车,我们就认为你睡过了,而不是你胆小。第二天上车以后,大家发现,所有的企业家都去了,而其他人没有去。

这其实是创业者、企业家们有特有的毅力、愿景、价值观的体现。

他们有自己的目标、每天都在冒险,而且他们的坚强就在于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都想着如何解决问题,往前想不是往后退。

世上哪有光有利毫无弊的好事?甚至连享乐都要冒点风险。

圣托马斯·阿奎那说过:“如果船长的最高目标是保住他的船,这艘船永远出不了港。”不冒风险不会失败,但不冒风险一定不会有成功。

04读书,是最低成本低的社交

大多数人在社会摸爬滚打,兜兜转转多年后又回到了校园。倦了,想找个地方休息;乏了,想找个地静静心;空了,想找个地充充电。

多少人,回到学校后觉得身上的担子一下子轻了。重回校园的他们,渴望学习读书,乐于参加班级活动。

在校园里没有傻X老板、奇葩甲方,有的只是读书学习,还会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习交流活动,既收获了知识,又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校友。

“在读书中与不同的人对话、社交,你所看见世界会变得更加完整,学习到的东西会转化为你内在生命的风景,这样你人生的风景也会变得更加壮观。

05教育是对未来最好的投资

人生就是要不断去学习,不断地去充实自己。大多数人在工作后都会发现自己着实需要充充电,所以读MBA成了职场人的不二之选,近年来不断上涨的报名人数据足以说明这一点。

伴随而来的,有一个择校问题,你憧憬院校,你想往高处走,这是人之常情。但我很想告诉你:你追求的院校不一定是你的“菜”。

不去院校,你心有不甘;去了院校,你发现:跟不上节奏,进不去那圈子。所谓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没有一个商学院是打着教育的旗号来蒙人的,所以,为什么不择一个自己能融入进去的圈子呢?

即便MBA报考热度逐年增加;即便各类教育机构鼓吹你离成功只差一个MBA;即便你垂涎于那些“院校”,都不及最合适自己职业发展的项目来得可靠。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MBA项目开设珠宝商务、资源型企业经营管理、企业战略与运营管理三个专业方向,致力于培养培养珠宝商务、资源型企业经营管理方向的经营与投资高手。

国家211重点院校:独具特色的专业方向—珠宝商务,小规模择优的招生人数—100人,两年学制,在职学习,相较于学费远超20万的学校,地大的学费绝对是“亲妈”,更有优厚的奖学金向你招手!

如果你正准备读书深造,别被“院校”光环蒙蔽双眼,不盲从的理智,正是你学习管理的第一步。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以其独具特色的MBA项目,雄厚的师资力量及“开放式办学”的培养人才方式正吸引着一大批MBAer慕名而来。

要学会真正地放松自己。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去尝试人生中从未经历过的冒险,或许你还可以静下来找一个地方读书充实一下自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是你可以考虑的好去处。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