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研究生网报“考生信息填写”指南(附详细操作图)!

MBAChina
2018-09-25 16:21 浏览量: 6839

MBAChina网讯】考生信息填写:9月12日-10月31日

预报名阶段:9月24日-9月27日9:00-22:00;

正式报名阶段:10月10日-10月31日9:00-22:00;

两个阶段均可完成报名,且具有同等效力。

为了提高网报效率,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分成了“填写考生信息”和“填写报考信息”两部分,今天为考生朋友演示“填写考生信息”的具体操作步骤:

第一步:登录研招网,点击“预报名入口“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首页

网报入口

第二步:注册“学信网账号”,实名注册后,完成登陆。

注册及登陆界面

如已有学信网账号,可直接登陆,此步骤可忽略

第三步:登陆后,进入用户中心,选择“统考硕士招生”中的“网上报名”。

第四步:仔细阅读报名须知!尤其“各单位网报公告“(确认所报考院校的考点安排等重要信息)

报名须知务必认真阅读!

考点网报公告,务必阅读,所报考院校的考点安排等重要信息

第五步:进入网上报名平台,填写考生信息,按照“学历学籍”→“基本信息”→“户籍档案”→“主要家庭成员”→“学习与工作经历”→“奖惩情况”→“联系方式”的顺序填写,务必保证信息真实、完整;

易错选项及重要选项如下图所示:

“学籍学历”:考生来源在职考生选择“其他在职人员”,应届考生选择“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学籍学历”如遇毕业院校更名,选择“00000(其他)”,并在方框中准确填写毕业院校原名称

“学籍学历”页填写完成,系统自动进行学历校验

“户籍档案”需准确填写档案所在地信息,应届本科毕业生填本科院校,在职考生请确认档案存放处后,准确填写相关信息(一般在户籍所在地人才市场)

考生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以上信息在网报时间段内均可修改。

出现以上提示表示操作成功。

附:学信网申请“学历在线验证报告”操作图(“在线验证报告”的申请不影响网报,但在现场确认及入学时需提供)

第一步:登陆“学信网”,点击“登陆学信档案”

第二步:在“在线验证报告”处点击“申请”

第三步:点击查看“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提交申请后,约2-3个工作日即可获得如图所示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若验证未通过,请及时办理纸质认证报告)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