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优秀,只是输在了信息资源不对等

2018-09-25 09:39 浏览量: 3982

在现代社会中,信息已经是一种重要的资源,信息的不对等,造成了判断上的落后,让一代又一代的人变得越来越焦虑。

教育,也从来都不是绝对公平的,别让信息不对等影响了你进步的脚步。

01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大多现象: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这是为什么呢?芭芭拉的一本书《我在底层生活》里的人:光是活着就倾尽全力了,慢慢的掉入一个循环里。

明明人与人本身智商基本差不多,而造成差距的是我们掌握的资源不同。

阶级固化没有我们想的那么严重,跨越阶级一直都是存在的,只不过这条路越来越窄了而已。那些没有机会念到大学,或者是进入了自己不满意大学的朋友,也一定会觉得和曾经的自己的理想越走越偏离,最后和生活妥协。

教育,从来都不是绝对公平的,教育,也从来都不是一锤定音的。对底层来说,他是你迈向中产阶级不得已的一道门槛。对中层来说,他是让你无限焦虑无比迷茫的药剂。

我们以为大多数人所学的东西都一样,后来我才发现,拥有得天独厚资源的人,才是真的名义上的精英。

每天都会发生很多的机遇与机会,那么谁最能获得第一手资讯呢?当然是走在生物链顶端的成功人士,在他们的交际圈子里,每个人都有及掌控着丰厚的资源,能够接触到时代前沿发展的信息,他们之所以会越来越成功,也就不难理解了。

这也就是在告诉我们,信息的重要性,我们不仅要埋头苦练内功,更要时不时的抬起头看看前方的方向标,寻找掌握有大量信息资源的渠道,去汲取营养,获取有价值的信息。

02

即便移动互联网存在一些非常有价值的信息,也是混杂在大量垃圾无效信息里的,甄别的技术难度极高。而且这种有价值的信息,往往也是以碎片化方式存在,你必须在大量的垃圾信息中寻找这样的有价值碎片,再一片片拼起来,这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那么如何摆脱信息不对等的情况?你可以从这三方面着手。

阅读量和优质的阅读来源

高尔基的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告诉我们海量的阅读对于信息的获取和知识的积累非常重要。通过阅读,获取大量的信息,从前人的经验中总结学习,世界上许多名人之所以成功,都与他们善于阅读有关。

有些人反映自己重要的信息源是朋友圈,你或许会觉得不可思议,印象中的朋友圈不是各种微商和鸡汤么?假如你的朋友圈都是这些,你就要反思你自己这些年的社交关系了。

新媒体的发展让一些优质的公众号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现在的一些行业性质的自媒体账号已经经营的很好,考研期间通过关注一些教育机构的公众号平台,定时查看更新,完全能够满足你的信息需求。

保持好奇心,保持信息敏感

互联网时代,我们每天都从周围获取大量的信息,从侧面来说,现在的信息爆炸,是我们的负担也是机会,相对来说大家更公平了,此时信息敏感性就更加重要了。

当你你在接触到某些信息的时候,是否遇到这样的一些疑惑:

这个数字怎么来的?

这个名字似曾相识?

这个名词具体指什么?

立即搜索一下,查阅相关资料,日积月累下来,那么你对某个行业的认识,对专业领域知识的积累,就会超出很多人。

善于寻助第三方平台机构

说到第三方信息机构,有些考生可能会觉得不是很必要。实话实说,如果善于使用多种渠道获得数据和信息,就可以避免出现信息不准确带来的影响,并且不用自己再费力气的搜集。比如考研机构的老师还可以利用自己较丰富的行业经验提供帮助,有时候你自己觉得难以解决的问题,可能就是和老师聊一通电话的事儿。

03

那么,考研的你是否正面临这些信息匮乏的问题?

大费周折地论坛贴吧到处发帖,却只能得到个模棱两可的业余答复;

了解个政策,却只能漫漫无期地“在线等,急!”;

不定期举办的线下讲座很值得去听,然而漫长的等待可能会让你与心仪的院校存在时差…

来都学课堂,这些困扰不存在的!

作为一家深耕行业多年的管理类考研辅导机构,都学课堂为考生提供多样化的课程以及最真实、及时的院校信息咨询服务,完全能够满足您的备考复习阶段和考研节点的信息需求。

2019管理类联考网上报名阶段即将开始,都学课堂推出“2019联考网报一对一答疑活动,如有任何网报或者学习上的问题,通过“阅读原文”链接或识别底部图二维码填写表单的方式告知我们,专业的咨询老师将依据您反映的具体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电话回访,对目标院校进行评估,对您的报考疑问进行解答,指导和优化学习方法。

并且,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