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年MBA招生简章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18 17:27 浏览量: 8038

MBAChina网讯】中国石油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现有青岛、东营两个校区,分别位于“蓝黄”两大国家战略重点区域。经济管理学院是学校最具生机与活力的学院之一。学院目前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予学科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硕士学位授予学科和4个专业学位授予点(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工程管理硕士(MEM)、金融硕士)。学院教师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和博士学位的人员占教师总人数90%以上,教学科研实力雄厚。近年来国家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愈益重视非全日制研究生(在职研究生)教育,从2017年开始非全日制研究生颁发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双证),与全日制研究生执行统一的培养标准。2019年经济管理学院共有工程管理硕士(MEM)、会计硕士(MPAcc)、工商管理硕士(MBA)3个专业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

一、招生对象

工商管理硕士(MBA)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二、学制及证书

学制3年。

在规定年限内修满学分,通过论文答辩,即可获得中国石油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双证)。

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和全日制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三、学费

2019年MBA培养费66000,会计硕士45000,可分三次支付,其他非全日制研究生学费待定。

四、学习方式

在职学习,周末上课(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报名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报考人员考生均需要先在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网上填报信息日期为10月10日至10月31日,网上报名后考生还需要到选定的报考点现场确认,时间在11月中旬,具体日期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确定和公布。

有关报名的细节要求请参阅学校研究生院发布的招生简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网址。

六、考试与录取

初试日期和时间:2018年12月底,初试地点由考生报考点所在的地市安排,在《准考证》中告知考生。

初试科目、复试专业课见后附招生目录。关于初试和复试的更详细的信息请参阅学校研究生院发布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复试一般于2019年3月底4月初进行。

学院将根据考生初试成绩过国家最低录取分数线的情况,合理调整各专业的招生人数,并向学校研究生院争取扩大名额,为尽可能多的考生提供入学机会。

七、新生奖学金

对于初试成绩优秀的学生,经复试录取入学后,学校将根据其成绩排名和初试分数给予最高金额10000元的奖学金。

2019年经管学院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

(含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工程管理硕士)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人 数

考 试 科 目

备 注

008 经济管理学院

125100 工商管理

01 企业战略与管理

02 公司财务与会计

03 营销与物流管理

04 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

05 项目管理与风险管理

155

① 199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 204 英语二

学制3年

125300 会计

01 财务会计与资本市场

02 财务管理与成本管理

03 内部控制与审计

60

① 199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 204 英语二

学制3年

125600 工程管理

06工程项目技术评价管理(经管学院)

40

① 199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 204 英语二

学制3年

2019年招生人数:155

年份

现场确

认人数

参加初

试人数

上线

人数

复试人数

(含调剂)

录取

人数

2016

336

264

119

116

98

2017

290

288

110

128

124

2018

320

219

97

160

130

学校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