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MBA相比传统MBA究竟好在哪里?

MBAChina
2018-09-18 15:39 浏览量: 2860

MBAChina网讯】在社会竞争激烈的当下,很多在职人员因为个人学历问题或者因工作的升迁想要学习相关的现代化管理理念。MBA因为其培养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需要的务实性,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成为很多职场人士第一选择。而随着社会的进步,更多的企业看重国际化发展,随着在线技术成熟,国际MBA也应运而生。

  

国际MBA,是国外高校与国内校企合办或独立办学的在职MBA,这种形式的MBA项目不需要托福、雅思或者GMAT成绩,也不需要国外留学,通过在线教育方式,在中国即可享受国外商学院国际化、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不需要参加国内的MBA全国联考,只需要通过招生院校组织的面试即可入学。

  

而且在申请及入学流程上也更加人性化,招生时按照国际商学院对于人才的招收标准,不拘于国内的应试考试形式,更看重个人的发展潜质,要求有明确的职业发展方向,对于MBA学习有强烈学习目的。

  

国际MBA与传统的国内联考MBA不同,国内的MBA需要参加全国联考,更注重学员的理论知识。国际MBA则是参加校方自己组织的考试。一般来说是双方老师全英文面试,更注重学员个人素质。以面试为主,笔试为辅的原则

  

这种方式不仅使得国内人士能够接受国外教育,而且能够大大节约了出国留学的成本,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基本上也都是和出国留学获得的一样,所以在含金量方面也是非常高的。

  

联考的项目以传统的讲授,应试教育为主,注重考试,*MBA办学更注重实战和体验,开放式的教学,更多的让学生参与,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国际mba与国内联考mba的最大优势,也是最大的差别就是不需要参加全国联考。众所周知,报读国内联考MBA的学员必须参加12月份的联考,国家对不同地区的高校有不同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国际mba则是国外高校自主确定考试录取方式。

  

其实,国际mba与联考mba的报考流程也证明了这一点。国内联考MBA入学流程:每年10月网上报名 ——11月现场确认——12月考试——春节前后,阅卷——来年2月底3月初,公布成绩——院校开始陆续公布分数线——院校开始陆续公布面试时间——3月底4月初,开始公布国家线——其它MBA院校开始陆续公布分数线——其它院校开始陆续公布面试时间。

*MBA申请流程:提交申请材料——初审合格后进行测试(逻辑、英语或者案例分析)——公司领导或者行业上的专家、教授的推荐信——合格者获得录取通知书。如亚洲城市大学,资质审核方式入取,从了解项目到入学,短则一个星期,最长半个月就可以知道结果,通过即可入学,完成论文答辩即可进行答辩!

  

更值得一提的是,*国际mba主要针对工作经验在5-10年及以上的各类单位中的中高层管理人员,而不是应试能力较强的应届生和刚工作没几年的鲜肉们。国际mba更有利于经验纯熟的职场人士去拓展人脉,增加商机,这一点是很多联考mba无法比拟的!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