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席财务官会计硕士双学位项目开学典礼举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10 13:06 浏览量: 5127

MBAChina网讯】

2018年9月8日上午,清华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席财务官会计硕士双学位项目(以下简称MCFO项目)2018级首届学生开学典礼在清华大学舜德楼举行。

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程强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肖星教授出席典礼并致辞,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MCFO项目学术主任岳衡、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MCFO项目学术主任李丹,以及来自银保监会、证监会、中国证金、国新集团、壳牌等八位MCFO项目行业导师出席典礼。典礼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项目办公室主任李婷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程强教授首先对到场的嘉宾及MCFO项目首届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程强教授向清华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双方老师为项目的辛勤付出表达诚挚的谢意,并对首届学生提出宝贵建议。他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牢记,“变的是会计准则,不变的是背后持续的思考”。同时,他强调了“教学相长”的重要性,希望师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程强教授致辞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在发言中回溯了两校的历史沿革,并认为“两校合作办学充分发挥了各自在专业培养和职业塑造方面的绝对优势,树立了双学位会计专业硕士项目标杆。”随后,他提到中国会计人员数量虽多,但是优秀的CFO非常稀缺,指出MCFO项目的育人使命,即“为社会经济发展输送人才,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财务管理领袖”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致辞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肖星教授亲历了MCFO项目创办全过程。她在表达项目创办不易的同时,向MCFO项目首届学生提出期待,希望同学们重回校园要有脚踏实地的学习心态,向周围优秀的同学、师长学习,不虚度时光;同时,希望大家成为讲述清华故事的主角,坚守职业道德,保持初心。肖星教授还特别指出,在场的学生作为目前唯一得到教育部认可的国际合作办学会计双学位项目的首届学生,具有特别的意义,大家在满怀自豪感的同时,也肩负着成为优秀榜样的使命。

清华经管学院会计系系主任肖星教授致辞

MCFO项目行业导师代表、国新集团财务公司总经理吕连浮女士回忆在清华经管的美好学习时光,从事财务工作二十多年,她认为优秀CFO不仅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更是CFO必备的基本素质。希望大家可以做到踏实肯干,在实践中思考,不断创新。同时,MCFO行业导师会积极与同学们分享在财务领域的经验,助力谋划长远职业生涯。

MCFO项目行业导师代表、国新集团财务公司总经理吕连浮

随后,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程强教授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为MCFO项目到场的八位行业导师颁发了行业导师证书。他们分别是:京东集团副总裁蔡磊先生、国新集团财务公司总经理吕连浮女士、中国证金董事长聂庆平先生、首钢集团总会计师王洪军先生、中金公司并购业务全球负责人王子龙先生、新希望集团首席财务官杨芳女士、壳牌中国区财务总监章虹女士和中国银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主任赵宇龙先生。

程强院长和徐心院长为行业导师颁发证书

MCFO项目行业导师合影

汉能投资集团财务总监储飞飞和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稽核审计部海外分部总经理陈素婷作为首届MCFO项目学生代表发言。

储飞飞同学表示,自己在工作和家庭都已经很繁忙的情况下,毅然选择MCFO项目是“听从本心”。同时,他对在项目未来的学习充满了期待,他认为有着财务深度的MCFO项目可以为他提供读懂财务报表的钥匙,项目对战略高度和金融广度的侧重又可以让他站在更高层次的角度看待财务。

新生代表储飞飞发言

陈素婷表示能够加入MCFO项目,亲身感受清华校园、多方位了解新加坡管理大学,内心非常激动与喜悦。同时,她也希望自己可以在项目中重塑知识结构和思维方式,以归零的心态,静心沉淀,深度观察和思考,不断自我提升。

新生代表陈素婷发言

随后,徐心教授为MCFO项目新生赠送了首任院长朱镕基先生的著作《朱镕基讲话实录》。

典礼在清华老校歌的悠扬歌声中结束,典礼后全体新生合影。

清华-SMU首席财务官会计硕士双学位项目

清华-SMU首席财务官会计硕士双学位项目由清华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利用两校在财务会计学科上的优势,深度整合双方资源创立,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财务管理领袖。课程涵盖财务、金融、管理三大模块,全方位提升财务知识和管理技能。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清华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