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BA,带你解锁VUCA时代营销新姿势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8-28 11:19 浏览量: 4831

MBAChina网讯】这是一个新名词、新概念不断涌现的时代。与此对应的是,营销业态也受到各种新名词、新概念的剧烈冲击。

在以“秒”更迭计算的当下,上一秒或许还是热门爆款的东西在下一秒就会被新鲜出炉的新概念所替代。新技术的冲击下,消费者的决策链条越来越难以把控,不少品牌都陷入了“低效营销”的困境。

  

要想精准洞察未来商业趋势,用科技打破新客获取、人群优化难题等,最终提升营销转化率,其关键并不在于那些名词与概念,而在于如何主动运用创新营销,以适合充满波动性(Volatility)、不确定性(Uncertainty)、复杂性(Complexity)和模糊性(Ambiguity)的VUCA时代。

  

事实证明,营销的成功取决于不断创新,走在99%的人前面。

  

厨具品牌方太在与开心麻花联手推出的蒸箱广告中,就以“话剧营销”的方式,用小品式的语言包袱、舞台剧特有的文化气质,表达了更愉悦、更健康、更安全的生活方式。这无疑比一般的智能家电营销走得更加超前。值得关注的是,方太是中国厨电行业第一家销售过百亿元的企业,从50亿元跨越到100亿元,方太仅用了3年。这其中的创新营销,功不可没。

  

无可否认,营销业态正在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变局。主动运用创新营销策略,不仅可以最大化地提升创意价值,更能助力品牌实现跳跃性的业绩增长。

  

那么,创新营销究竟应该从何入手?华东理工大学MBA为你提供了解答。其特设的“洞察商业趋势的新营销管理”课程模块,将以全球视野中的商业分析方法论为基础,从心理学、科技和艺术多个维度对学员进行系统性的商业思维训练。在帮助学员提高市场分析、营销运作和营销管理决策能力的同时,提升其营销管理职业生涯的规划效率,解锁VUCA时代的营销新姿势。

  

与以传统讲座为基础的授课方式不同,华理MBA以其沉浸式学习与行动学习而闻名。行动学习的理念可以让每一位学员深度参与一个适合自身商业需求的计划,联合学院教师和企业资源共同实施计划,在不断的反思与调整中填补可能连自己都没有觉察到的营销知识空缺,从而构建属于自己的创新营销知识体系。

  

除此之外,零距离参访独角兽企业,与企业知名高管们Face To Face的探讨更是一场场思想火花与创业创新价值的碰撞,给予学员不一样的营销启发。学院派的理论基础,加上商界实战派的操刀演练,必将能让每一位有心于创新营销的人满载而归。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