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招生5大变化,你一定要了解

MBAChina
2018-08-27 10:03 浏览量: 2842

MBAChina网讯】教育部近期发布《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相对于2018年的政策,2019考研政策有哪些明显的变动呢?

01 关于网上报名

报名期间大家提交完报名信息后,多久给出反馈呢?今年的《规定》中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考生需及时上网关注网上校验结果。

2019年《规定》△

2018年《规定》△

02 关于准考证

考生应当在2018年12月14日至12月24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 注意:

关于这条是要告诉大家,今年考试,不仅今年12月底的笔试需要带准考证,后面的复试环节也是需要携带准考证的。因此,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保存好电子版的准考证。

03 关于现场确认

相较于2018年招生管理工作规定来说,2019招生管理工作规定删减了以下两条内容,但影响不大,考生在未通过学历校验时,应及时再次提交审核。

2019年《规定》中删除的两条内容△

04 明确加分政策

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05 关于调剂

关于调剂,今年的规定变化较大,其中新增两点,变化一点。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的考生,分满调剂到普通计划时可享受加分政策,反之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调剂至“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不享受加分政策。明确规定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不得低于12个小时,并以初试成绩择优录取,招生单位锁定调剂时间不得超过36小时。考生的调剂信息需提前在调剂服务系统和招生单位网站公布。

-- END --

研究生考试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详细了解它的招考规定,不要因为不了解规则而OUT。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研招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