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专业水平评估——北京大学经管类专业学位均获评A+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8-08-21 11:23 浏览量: 7080

MBAChina网讯】近日,由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具体实施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正式发布。北京大学是唯一一所经管类专业学位均获评A+的大学,以光华管理学院为主体的北京大学工商管理、会计专业学位(包括MBA、EMBA、MPAcc三个项目)均获评A+。

据悉,在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类别中,授权单位共计227所,符合参评条件且参评的授权单位共计194所,仅有4家单位获评A+;在会计专业学位类别中,授权单位共计199所,符合参评条件且参评的授权单位共计60所,仅有2家单位获评A+。

本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于2016年启动,全国共有293个学位授予单位65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参评。评估坚持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方向,以“导向为先、质量为重、突出特色”为方针,评估指标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专业学位应用性教育特征,重点关注人才培养质量体系建设,突出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毕业生职业发展质量、教师实践指导能力等方面的考核和评估。

北京大学共有6个专业学位类别参评,获得5个A+、1个A,总成绩位居全国高校之首。多年来,北京大学不断探索和把握不同类别专业学位的发展方向和教育规律,创新和完善符合专业学位特点的运行机制体制,在改革人才选拔机制、培养模式和教学体系等方面创新改革、重点发力,基本建立了具有北京大学特色和品牌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

作为北大工商管理教育的主体,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秉承北大百年风骨,以“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历经30余年发展,成长为亚太地区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并形成了植根于燕园独立精神与自由思想的“因思想,而光华”的独特精神气质。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