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北浙跻身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百强

MBAChina
2018-08-16 11:01 浏览量: 3566

MBAChina网讯】2018年8月15日,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正式发布。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51所大学上榜,清华大学排名世界第45,北京大学位居世界第57,浙江大学首次跻身世界百强,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上海大学、北京科技大学7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500强,显示了中国大学快速提升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今年,软科还同时发布了世界500强潜力大学,给出了位列全球第501-1000名的大学,这其中中国内地大学有72所。

2018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结果显示:哈佛大学连续第16年蝉联全球第一,斯坦福大学位列世界第二,剑桥大学保持全球第三。在全球前20名中,美国和英国的大学占据19个席位。欧洲大陆的大学中排名最高的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排在全球第19名。亚太地区的大学中,日本的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表现最佳,分别位列22名和35名。

2018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全球20强高校

2018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全国500强中的中国内地高校

中国港澳台地区共有11所大学位列全球500强。其中排名最高的香港大学排名101-150,台湾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都排在151-200名。

同期发布的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00强潜力大学名单,罗列出排名位于世界501-1000名的大学,这些潜力大学很有可能在近几年跻身全球500强行列。这其中,中国内地高校有72所。

2018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500强潜力大学中的中国内地高校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