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二战考生需注意这些问题

MBAChina
2018-08-14 09:26 浏览量: 3645

MBAChina网选择二战的同学,面临巨大的压力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的。一起毕业的同学,有人工作了,有的读研了,唯独二战的同学,为了自己的梦想还在苦苦坚持。尤其是女生面临的压力比别人更大,年龄增大,工作没有。所以,选择二战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能不能承担这样的压力。

一、重新审视自己所选择的院校

院校的选择是考研的第一步。

选择二战的同学,要分析下自己失败的原因,是学校跟专业选择的有偏差还是自己复习方法不正确。人人都向往院校的研究生,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考上。考研是选拔性的考试,有人成功就有人失败。所以,既然选择二战,就要根据自己的实力重新定位自己,是不是目标太高导致失败。看看报考的院校和专业的报录比的。不要一意孤行,毕竟时间宝贵,青春过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二、重点分析失分的学科

考研失败,是初试的原因还是复试的原因,要心中做好准备。如果初试成绩不理想,分析哪一科失利,分析原因,是没有分配好时间,还是没有认真复习?二战就要补齐自己的短板。

如果是复试没有通过,可以多看看专业课的短板,在专业课上拓展知识面,还要加强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

三、心态调整

对于二战的考生,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面临的心里压力要比别人大。面对外界的压力,要学会自我调整,疏导自己的压力。好多考生都会觉得,二战背负着家人、朋友的期望,如果这次考不上,感觉对不起他们。

虽然,事实是这样,但是不要把过多的时间花费在“如果我考不上,怎么办?别人会怎么看我? ”其实别人根本没有时间去管你的事情。把自己的时间花费在学习上,才是最重要的。

四、务必抓紧时间,不可松懈

二战的同学,比第一次考研的同学有经验,难免会掉以轻心。总感觉时间充足,不紧不慢,其实仔细算算,时间很紧张,况且,长时间的不学习,进入学习状态你还要花费一段时间。回忆以前的知识点也要花费时间,所以,务必抓紧时间,认真复习。

考研这件事,从你决定为之奋斗的那天起,你已经是和过去不一样了。然而决定二战的那一刻,你比别人承担了更多,要学会正视自己,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要向前奔跑。考研只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分岔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五、是否要报班

如果是自律性不太强的同学,怕自己的节奏没办法掌握好,并且有条件的同学,可以考虑一下报班。跟着老师走,会更加安心更加轻松一些。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