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MBA2019年提前面试政策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08-08 20:12 浏览量: 9835

MBAChina网讯】

2019华东理工提面流程表

1、优选面试如何申请?2019MBA优选面试有哪几批?

申请者可以登录华东理工大学MBA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注册申请,选择面试批次,并真实、全面、详细地填写信息。注册申请完毕,系统会生成预审号。为了更好的完成申请,建议使用电脑登录常用浏览器,不要使用手机登录。需在每批次的面试申请截止日期前完成申请注册。

2、网上申请后,如何知道是否有面试资格?获得面试资格后,如何查询面试批次和面试时间?

在申请者提交面试资料后,系统会自动跳转到面试批次选择,考生可自行选择所显示的面试日期。在申请者网上注册申请完成之后,面试专家小组将对申请者网上信息与资料进行审查和评估,筛选符合资格的申请者。申请者在网上注册72小时后,可重新登录华东理工大学MBA优秀学员选拔计划面试在线申请系统,查询网上预审结果。通过网上预审的申请者,在申请截止日后两个工作日内,自行登录面试系统选择面试当天的具体面试时间。

3、优选面试系统中选择的报考项目,提交后是否可以修改?

优选面试系统中选择的报考项目提交后,需联系MBA招生部门老师做修改。

4、优选面试申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符合报考条件的学历证书(必须)、学位证书(如有)原件(注:国外证书需要提交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证书);

(2)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3)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4)大学成绩单(原件复印后,加盖档案保管单位或毕业学校红章);

(5) 各种其他所获证书(如果有的话);

(6) 个人概述。

5、如何获得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申请方式:方式一:进行实名注册后,登录学信档案,进入在线验证栏目即可申请(范围为1991以来的学历);(推荐方式);方式二:非注册用户可以通过学信网学历查询栏目申请(范围为2001年以来的学历,不含1991-2000年的学历);无法网上申请《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考生,必须通过学信网申请并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看相关申请流程。若在面试申请截止日前无法获取《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请在A4纸上说明后扫描/拍照上传,可先进行优选面试,最迟提交时间在次年3月1号之前。

6、海外学历获得者需提交什么证明?

海外学历申请者,请准备中国教育部颁发的留学回国人员《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并扫描/拍照上传。

7、如何获得大学成绩单?不能及时提交大学成绩单怎么办?

大学成绩单可以到毕业院校教务处或档案保管处获取;或从档案保管机构中自己的档案中复印获得,并加盖相关部门公章。来不及提交大学成绩单的,可在系统内下载承诺书,填写完整并上传,可先进行优选面试,最迟提交时间在次年3月1号之前。

8、已获得优选面试资格但因故不能参加面试,如何处理?

已获得优选面试资格但因故不能参加面试者,必须向MBA招生办公室提出书面请假,获得批准后可以申请后面批次面试。无故缺席面试的考生,将不再获得优选面试资格。

9、面试资料网上已提交还能修改吗?如何修改?

已提交申请后,考生无法自行修改,请与MBA招生办联系进行修改。邮箱:mbazyh@ecust.edu.cn,电话:021-64252634或021-64253792

MBA优选面试具体内容相关

1、优选面试有哪些内容?

优选面试主要有两部分,包含个人面试和小组面试。其中,个人面试包括英语面试、抽题面试和个人综合面试。

2、面试官有几位?

面试官通常有5位老师组成,其中一位为英语面试官,一位为外聘导师。

3、英语面试是怎么面的?英语表达不出来怎么办?如果英语面试成绩不好会对总的面试成绩有影响吗?

英语面试主要是英语面试官针对考生填写的面试资料用英语问一些问题,考生只需要用英语回答就可以了。如果考生没有办法用英语回答问题,可以坦诚的告诉面试官。英语面试成绩在公布成绩时会单独列出,英语面试总分为30分,如果想读国际班和中法班的同学,英语面试成绩需要达到21分以上。英语面试成绩在面试总成绩中所占比重较小,对面试总成绩影响不大。

4、个人面试中会问些什么类型的问题?

个人面试主要考察申请者的专业知识、领导潜力、人际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学习能力、职业素养等。面试官会针对考生在面试系统中提交的面试资料提问,包括工作经历、职业发展规划、管理经验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等。

5、小组面试怎么面?

小组面试形式是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当天会6-8人随机分组,每组抽取一道案例题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全程面试官只是一个观察者,不会参与提问和讨论。小组面试考察的是申请者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的说服能力、情绪稳定性、反应灵活性、团队协作能力和领导潜质等能力。内容以经济、管理热点问题讨论、案例分析题讨论为主。

6、抽题面试是什么?

答:抽题面试主要考察申请者的专业素质,需要抽取题目进行回答,题目大部分都是管理学、经济学的相关知识的应用。

7、抽题面试中如果抽到的题目不会回答怎么办?

优选面试题目来自一个大的题库,每位同学可以有两次机会抽题,如果第一次抽到的题目不会回答,可以第二次抽题,从抽取的两道题目中选择一道进行回答。

8、面试成绩什么时候公布?怎么查?

通常,面试成绩会在面试后五个工作日内公布,考生只需要登录面试系统就可以查询。

9、面试成绩由哪几部分组成?分为几个档次?

面试成绩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面试等次,分为优秀、良好、合格,这个是根据考生的各项面试成绩折算出来的;另一部分是英语面试成绩。

10、面试时要穿正装吗?

面试当天请务必穿正装,仪态举止也是打分表中的重要一项。

11、面试当天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面试当天请携带身份证原件以及毕业证原件。

编辑:张广琪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