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MBA课堂 | 张雪崴:工匠的技与心——记MBA《运营管理》课堂讲座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7-20 11:21 浏览量: 13186

MBAChina网讯】7月6号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MBA《运营管理》的课堂上迎来了日本天妇罗大师早乙女哲哉的得意弟子——张雪崴。张雪崴师从早乙女哲哉12年,12年中,他只专心学习一件事,就是做天妇罗。

  

  张雪崴在课堂上

  2015年学成归国后,他创办了北京第一家专门经营天妇罗的高端日料餐厅,取名【雪崴】。仅两年时间,雪崴迅*为餐饮界各大门户网站和美食爱好者之间的话题餐厅。雪崴餐厅成功的背后,不仅是12年潜心学习的结果,更是因为在整个学习过程以及食物制作过程中用心钻研的匠人精神。

  

  工作中的张雪崴

  张雪崴老师秉承了师傅早乙女哲哉大师的天妇罗烹饪工匠精神,同时也融入了因地制宜和与时俱进的新思考,在传统天妇罗经典料理的流程中不断创新,通过无数的实践与锤炼,研发出更贴近中国人口味的天妇罗料理。而在餐厅的运营管理中,张雪崴老师更是有自己独特的管理模式,这种模式使餐厅每天都能有条不紊的进行。

  课堂上,张雪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日本留学的种种经历,以及自己是如何进入餐饮界,为什么放弃好的工作机会,专心做一名料理师,更详细介绍了在天妇罗料理制作过程中,每一步流程都应该如何把握,需要注意的点。他的详细介绍,使大家深刻地了解到工匠精神,那就是更认真的做事,而且是只做一件事。工匠精神是一种执着,“较真”的精神,匠人们沉浸于自己的创作中,而不会感到无趣。正如今天的讲座主题“工匠的技与心”,每一名投入自己工作中的匠人都必须带着自己精湛的技艺和一颗不骄不躁、专心致志的心。

  学习这种精神,就是今天讲座的目的。在企业的运营管理中,有无数的管理细节需要认真推敲。而日本从精益管理到今天的工匠精神,使得他们不仅在制造业中不断取得创新,在餐饮界,甚至于在各行各业都取得新突破。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地方。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国科大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