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7-20 10:03 浏览量: 6865

MBAChina网讯】日前,上海软科发布了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华南理工大学22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榜单,其中,4个学科入围前50强,12个学科入围前100强,入围世界百强学科数在国内高校中并列第11名。

  

  食品科学与工程排名世界第4位

  与2017年相比,学校上榜学科数量由19个增至22个,新增了控制科学与工程、生物学、管理学3个学科上榜;排名前50名的学科增加1个,为生物工程;排名前100的学科增加3个,为仪器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此次上榜学科涉及工学、理学、生命科学、社会科学4大领域,其中有11个学科进步明显。

  

  华南理工大学入选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前200名学科一览表

  近年来,学校紧抓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契机,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积极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加快推进“工科登峰、理科跃升、文科繁荣、医科跨越”学科行动计划,学校的工科优势进一步壮大,理科、文科实现了快速突破,学科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据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对象是于2012至2016年间在所在学科发表论文达到一定数量的大学,学科分类则根据科睿唯安数据库中期刊论文对应的研究领域来确定。其指标体系包括论文总数(PUB)、标准化引文影响力(CNCI)、国际合作论文(IC)、顶尖论文(TOP)、获奖教师(AWARD)五项指标。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工新闻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