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考 | 有钱的才考研,没钱的只能工作?

MBAChina
2018-07-18 11:59 浏览量: 6031

MBAChina网讯】好多人说考研不如考“啥啥啥”,或者大肆宣扬考研无用论。也有人一竿子打死,努力永远是有用的!

这个社会就是要考研,大多数本科生已经很难立足了,很多我们这样的普通人还是要考研改变命运。比如学医的,不考研怎么找更好的工作?学会计的,不考研永远被当作“管钱的”。

有钱的才考研

不能否认,很多朋友考研是为了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在职场中有更好的发展,这种情况在MBA管理类考研生的动机体现更为突出。

但是,如果说就是为了多挣几个钱就考研,就见识短浅了。

读研,尤其是MBA管理类考研,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阅历,有更高的眼界,更好的平台,起点也比本科毕业生高出不少。

通过调查与研究发现,最近五年,全球80%多的企业希望招收MBA毕业生。据数据不完全统计,中国MBA学生毕业后有6.6%的人年薪在100万以上,23.1%的人年薪50万—100万,35.5%的人年薪在30万到50万。

事实证明,不少有钱的才考研,而是考了研才更有钱!

也有朋友抱怨,老师我手头紧,不工作家里紧张,不能考研。如果你固执的认为“有钱”才可以考研,那么你很有可能永远处在“没有钱”的阶层,很难提升!

不想工作才考研

道哥在考研互助群里看到26岁的小优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一战经历:

大三的时候看身边的小伙伴纷纷准备考研,这样做不仅可以不用大热天去人才市场找工作,被人挑肥拣瘦,还可以名正言顺的留在学校自己租房生活,不用回家过暑假。

小优也稀里糊涂的成为了考研党。小优偶尔和同学去图书馆复习,但更多的时间是在宿舍的床上刷剧度过。

果然,这种逃避现实式的考研,不仅让她错过了大四实习、积累工作经验的黄金时段,同时得过且过的挥霍了一年的时间,最终考研失利名落孙山。大学毕业只好在家里人的安排下进入现在的单位工作。

在MBA管理类考研出现之前,的确有一部分在校考研党抱着这样的想法在“假装”考研,但是,MBA管理类考研出现后,这种情况在大大减少。

有不少朋友意识到,除非你有实力有机会走专业的科研学术路,大部分研究生还是要走上社会参加工作的,逃得了一时,逃不了一世。与其逃避,不如正面迎接挑战。

管理类考研报考条件,要求本科毕业3年及以上,专科毕业5年及以上,很大程度上就避免了这个问题。除了MPAcc专业对毕业年限不做要求,其他管理类考研专业没工作经验反而很难考研成功。

读研后更累

道哥不希望研友们把学习看成是很苦逼的事,或是当做逃避工作的幌子。相反,可以报读自己喜欢的专业,为了开阔眼界,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职场生活走得更远而去花时间读研是一个十分享受的过程。

管理类考研为了给国家和社会输送专业的管理类人才,所学习的内容更贴合职场、商业社会的需要。学习不会脱离生产,相反会涉及方方面面的知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管理、会计、企业投资都有涉猎。

同时,MBA教学还十分注重实践,日常教学安排不仅可以聆听来自各行业知名企业高管的真实案例分享,学校还会设立各种奖励机制鼓励MBA学员自主创业、孵化项目。

大大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别在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走出舒适圈,选择一种向上的、朝气的生活状态。除了我们自己以外,没有人能贬低我们。只要为了梦想全力以赴,就没有什么能够打败我们。

编辑:全威

(本文转载自归零道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