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Roberto Donà教授应邀为国科大MBA讲授创新战略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7-14 10:53 浏览量: 5351

  【MBAChina网讯】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6月30日上午,西交利物浦大学Roberto Donà教授应邀莅临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集中&脱产班),围绕Innovation Strategy(创新战略)进行展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创新创业头脑风暴。

  首先,Roberto Donà教授对创新和创新战略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论述。战略研究的是企业的明天,是以未来为主导,与环境相联系,以现实为基础,对企业发展的策划和规划。创新是一个过程,可以说企业的发展过程是不断创新的过程。创新又是一种较量,要围绕着种种不利于企业成长的环境进行创新。创新也是一种挑战,推动企业不断成长壮大。同时还教授联系《战略管理》课程所学到的各类工具,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创新对于企业的重大意义。

  其次,Roberto Donà教授通过共享单车、快递柜等同学们颇为熟悉的创新产品的展示引出多个创新商业模型。许多战略创新者首先找出的竞争对手忽视的一个细分市场,然后再根据这个市场顾客的需要,设计产品及其传递体系。由于战略创新者聚焦于一个小型、适当的细分市场,几乎不会与竞争对手争夺顾客,最终会发展为大众市场的小型细分市场。在这一过程中,教授不断启发深入,通过分小组提案引发了同学们的激烈讨论。

  

  Roberto Donà教授讲座

  最后,结合未来创新战略的发展趋势,Roberto Donà教授对未来商业发展的方向做出了预测。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企业要想求得生存与发展,必须增强企业竞争优势,从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方面着手。随着经济全球化,各种贸易壁垒日益减少,企业竞争对手数量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企业必须未雨绸缪。企业要不断创新竞争方式和运作方式,形成核心能力的突破性进展,尽早确立核心能力的发展战略,实现企业核心能力的持续发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国科大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