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泛海国金名家大讲堂 —— 行为金融学暨FMBA招生宣讲

MBAChina
2018-07-10 09:22 浏览量: 4142

  【MBAChina网讯】西方的经济理论将人定义为 “理性人”,传统经济理论认为理性人拥有计算和分析的能力,并追求最大的利益。但是这个传统的理论被现实生活中的种种因素动摇着,比如人心、情绪。由于这些因素的存在,大多数人都是“非理性人”。人们在经济上常常会做出传统理论上不合理并无法预测的选择,所以经济学里有一个领域结合了心理学、行为分析理论、经济运行规律和经济科学,这个领域被称为行为金融学,行为金融学能帮助人们在生活上做出较理性的选择。

  2018年7月19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特邀学院特聘教授、哥伦比亚大学金融学教授Harrison Hong带我们走进“行为金融学”的世界。

  主题:复旦泛海国金名家大讲堂 —— 行为金融学暨FMBA招生宣讲

  时间:2018年7月19日(周四)18:30-21:00

  地点: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校区,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318号东方国际金融广场10楼1009室

  时间安排:

  18:30-19:00 活动签到

  19:00-19:05 活动及嘉宾介绍

  19:05-20:00 主题演讲(英文)

  20:00-20:20 Q&A

  20:20-20:40 FMBA项目介绍

  20:40-21:00 报考及咨询交流

  Harrison Hong 教授简介

  Harrison Hong教授,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特聘教授、哥伦比亚大学讲席教授。

  Harrison Hong教授是一位拥有超凡学术成就以及世界影响力的经济学家,总共担任过五所全球院校的教授,包括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纽约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以及哥伦比亚大学。

  他曾获得美国金融界最高荣誉奖之一的Fischer Black Award,此荣誉仅授予40岁以下最杰出的金融经济学家。这个奖项目前全球仅有7个人获得。

  Harrison Hong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行为金融学、资本市场有效性、不完善市场中的证券定价与交易、决策动因与偏见、组织形式与绩效、社会交互与市场等。他在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Harrison Hong教授获得过众多专业奖项,包括2009年美国金融学会颁发的Fischer Black奖章,此奖章每两年颁发一次,仅授予40岁以下最杰出金融经济学家。他是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和阿尔托大学商学院荣誉博士。他的著作被SSCI引用3000多次,获得大量的最佳论文奖,并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奖励。

  2009年,Harrison Hong教授被选为美国金融学会理事,同时担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研究员。他还是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entral Banking的主编及Journal of Finance和Journal of Financial Intermediation副主编。

点此报名:报名入口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复旦泛海国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