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兰州大学包国宪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荣获CTTI来源智库2022年度优秀成果特等奖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12-19 17:16 浏览量: 4330

2022年12月17日,由南京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会议重磅发布了CTTI来源智库2022年度全国智库建设最佳案例和优秀成果获奖名单。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包国宪教授主持编著的《县级政府绩效蓝皮书:中国县级政府绩效指数研究报告(2021)》通过专家评审,荣获2022年度CTTI来源智库优秀成果最高奖——特等奖。特等奖全国仅评选出63项。

《县级政府绩效蓝皮书:中国县级政府绩效指数研究报告(2021)》是包国宪教授团队基于以公共价值为基础的政府绩效治理理论(简称“PV-GPG理论”),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历时十余年开发的全国首个县级政府绩效指数。指数将为我国县域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提供理论依据,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和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提供学术支撑,为我国公共管理及相关学科发展提供学术资源,为兰州大学公共管理争创一流学科提供要素支撑。指数研究成果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面向未来,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将继续以基础理论研究为核心支撑,积极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提升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做出新的更大的智库贡献。

背景介绍

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联合创建的权威新型高端智库平台。“新型智库治理”系列论坛是聚焦新型智库建设理论与实践主题的全国性年度行业大会,旨在通过征集智库研究与管理精品成果、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充分展示我国智库界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思考与探索,积极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共同体建设。

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简介

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创建于2004年,是国内首家政府绩效管理专业学术研究机构,目前已建成为我国政府绩效管理基础理论研究、政府绩效评估与制度建设、数据库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中心自2006年起由兰州大学和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共建,2013年被列为甘肃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7年起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2022年入选兰州大学新型智库试点单位。中心作为我国首家第三方政府绩效评价机构,开创了我国第三方机构评价政府绩效的先河,形成了中国地方政府绩效评价的“甘肃模式”,发布了全国首个县级政府绩效指数,培养了中国首批政府绩效管理专业博士和硕士,先后推动了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全国政府绩效管理合作研究网络、国际政府绩效联盟(IGPA)等国际国内学术共同体成立。

中心先后主持了国家级科研项目和世界银行、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委托项目100余项,承担了全国MPA教指委《政府绩效管理》课程培训等多次全国性政府绩效专题培训,组织编撰了《中国政府绩效管理年鉴》,出版了《政府绩效管理学》等十余部专著,在国内外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30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国家和省(部)级科学研究奖项20余项。自2014年起,中心开始参加美国公共行政学会年会(ASPA),自2018年起中心应邀在ASPA年会设置“PV-GPG专题论坛”。相关第三方评价结果显示,在中国政府绩效管理领域的同类研究机构中,中心在各项指标中表现突出,位于全国领先水平。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