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三届ACCA商业案例分析大赛暨2021年JHC MINI CASE总决赛在线上举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04-22 18:10 浏览量: 2566

2022年4月19日周二晚上8时,管理学院第三届ACCA商业案例分析大赛暨2021年ACCA JHC MINI CASE总决赛在线上举行,共有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管理学院赵雁海副院长,会计学系主任、ACCA项目主任王雷老师全程参加,贾明琪、靳光辉、曹凌燕、马宁和孙俊勤等五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本次大赛由2019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的陈玉凡同学主持,2019级、2020级和2021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部分本科生参加。

首先,陈玉凡同学简要介绍了此次ACCA商业案例分析大赛的背景、评审专家、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王雷老师在比赛开始前发言。本次比赛分为PPT汇报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要求全程英文汇报、回答,各参赛队伍围绕康美药业财务造假案例,对公司财务舞弊行为的性质和对如何预防重大财务舞弊进行分析、对独立董事如何在公司治理中发挥更有效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展示。

在比赛环节,每个队伍按照初赛成绩倒序的顺序依次展示,之后评委老师们就案例分析中涉及的专业知识与学生形成互动,并对每个队伍的PPT展示效果、小组成员语言表达、模型应用分析的使用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充满抛瓦”队荣获一等奖,“GOAT”队和“C.Elite”队获得二等奖,“亚特兰大鹰”队、“Light”队和“Serendipity”队获得三等奖。

最后,贾明琪老师代表评委团队对本次比赛的整体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赵雁海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专业大赛,在实践中丰富和锻炼自己。

本次大赛着眼于财务会计专业知识的应用,倡导同学们从ACCA专业视角发现和解决公司财务会计实践问题,参赛学生展示和答辩全程使用英文完成,展现了学生的全球视野、专业素养、英语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文章来源 |ACCA项目办公室

作者 | 葛欣雨 孙丽蓉 赵雁海

审核 | 刘亚军

编辑| 李思思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