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科视域下公共管理创新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院长论坛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15 18:50 浏览量: 2806

12月12日下午, “新文科视域下公共管理创新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院长论坛在兰州大学召开,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21所全国知名高校的21位管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线上参加论坛。甘肃省高等学校管理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专业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亚军,院长何文盛,副书记李艳霞,副院长吴建祖、赵雁海,及负责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工作人员线下参加论坛。论坛由何文盛主持。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丁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吴建南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朱旭峰教授、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炳胜教授、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张雷教授、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谭安奎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郁建兴教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史云贵教授、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曹现强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孙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周忠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开峰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赵志荣教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张贤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章文光教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孔繁斌教授、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朱仁显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毅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孟溦教授、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高卫星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廖宏斌教授围绕“新文科的内涵与发展”“新文科背景下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方向”“新文科背景下公管类相关专业建设重点”以及“新文科背景下公管学院人才培养探索”等主题作了精彩发言。

专家们表示,“新文科”建设强调人文社会学科专业及学科平台的交叉融合,公共管理学科作为最具新文科特征的学科,应认真做好顶层设计工作,快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目标,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多渠道优化管理类专业建设与课程体系建设,引入新的教育理念,持续探索“新文科”背景下育人新模式,推动公共管理学科走向成熟。整场论坛精彩纷呈,专家观点高屋建瓴,富有启发。

何文盛教授对出席论坛的专家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本次论坛大家云集,再一次在“新文科”的视域下反思、分析公共管理创新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矛盾和挑战,以更加科学、更加理性的态度去展望“新文科”的元素如何注入到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当中。他表示,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各高校兄弟学院的指导、帮助和支持,希望全国高校管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持续关注兰州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携手推动公共管理学科按照“新文科”要求创新发展、行稳致远。

文章来源 |行政办公室

作者 | 周钰涵

编辑 | 李思思

审核 | 刘亚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