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管理学院本研代表队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甘青省赛中双双斩获第一名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13 17:34 浏览量: 2775
11月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指导、兰州财经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甘青省赛落下帷幕。管理学院贾明琪副教授、靳光辉副教授指导的本研2支参赛队伍双双斩获本科组、研究生组的第一名,荣获一等奖。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顺应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紧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步伐,比赛的赛题围绕智能计算,财务分析云等热门领域出题,并融合财经数字化实践。本次大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两个竞赛环节。要求参赛选手在数字商业环境中,熟练应用网络爬虫、可视化分析、数据挖掘等大数据技术,展示数字素养及运用新技术解决财务问题的能力,考核学生的理论基础、数字应用以及综合实践能力、沟通协作意识以及商务写作与演讲能力。竞赛成绩由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两部分成绩组成,即:竞赛成绩=理论知识成绩*30%+实践技能成绩*70%。

参赛选手合影(左图为本科生队伍,右图为研究生队伍)赛前,由2021级MPAcc 黄秀玲、何静、罗怡萱、胡宜敏四位同学组成的研究生代表队,由2019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李玉洁、2019级会计班陈洳、李梦阳以及2019级市场营销班林维俊组成的本科生代表队,在贾老师和靳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备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用丰富的知识储备、熟练正确的实践操作和大方得体的展示汇报,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双双斩获了各自组别的第一名,荣获了一等奖。

线上比赛画面截图赛后,参赛同学纷纷表示,能够获奖得益于两位老师的耐心指导、团队成员的同心协力和一直以来的学院培养,极大地提升了专业自信,期待在接下来的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院争光,也希望学院今后能够组建更多的队伍参加类似的赛事,以赛促学,不断提升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文章来源 |学工组

作者 | 李玉洁

审核 | 李艳霞

编辑 | 李思思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