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驱动的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研究”项目讨论会(第二十期)顺利举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12-11 00:00 浏览量: 1912

MBA中国网讯】2019年12月9日下午,“大数据驱动的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研究”项目讨论会(第二十期)在清华大学齐云楼204会议室圆满结束。此次讨论会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吕孝礼副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题为“危机管理中的组织协同研判”的学术报告。讨论会由曲宗希博士主持,参加本期讨论会的还包括项目课题负责人沙勇忠教授及其他相关老师与同学。

吕孝礼教授在此次报告中主要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介绍了近年来其团队取得的研究进展。首先,他以危机的不确定性为起点,通过文献综述和案例分析对危机不确定性的策略选择进行了详细阐述。其次,他采用案例分析将视频数据引入研究工作中,探讨影响我国基层组织风险研判的因素,并以某地公安报警接线员视频采集信息为例,充分对比了借助视频搜集的多模态数据较之传统数据的不同,他认为视频数据以实时情境、情绪捕捉等优势成为新的测量方式,能够有效地解决管理中的数据不可复现问题。最后,吕孝礼教授与在座师生围绕数据隐私保护、田野调查经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随后,沙勇忠教授基于此报告做了两点总结:一是管理学具有独特的学科背景,田野调查成为每个从事公共管理的学者所不可忽视的方法,深入实际情境才能把握与解决问题;二是要善于基于现有研究发现科学问题。如何找到研究问题成为现今学生的最大挑战,需要同学们练好基本功。报告在热烈而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参与讲座的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

“大数据驱动的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研究”项目讨论会将不定期举行。主题、时间及地点将提前在管理学院主页公布,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