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春教授访问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并交流项目培育和基金申报经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10-16 00:00 浏览量: 2339

MBA中国网讯】10月10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蔡春教授、蔡利副教授一行四人来访学院,苗绪亮副院长学院接待了蔡教授一行,并讨论了11月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第九届审计理论创新发展论坛”的推进事宜。蔡教授一行还参观了会议主会场和平行论坛场地,对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大会筹备组的工作表示肯定。

10月11日上午,蔡春教授带来了题为《科研行为的培育与国家基金申报的组织》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吴建祖教授主持,吴建组教授对蔡春教授的来访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蔡教授的履历和科研成果,强调了蔡教授在推进审计理论创新发展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我院众多中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蔡教授首先引用教育部学科评估、“双一流”大学认定等指标强调科研对于学科建设和教师成长的极端重要性。蔡教授把科研活动区分自我科研和有组织科研,鼓励广大师生要从学科发展战略视角进行有组织的科研,形成科研自组织体系。同时,蔡教授指出学院和学科负责人要引导教师和研究生的自我科研行为形成自组织行为,并强调以项目为牵引的科研自组织培育的重要性。之后,蔡教授介绍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组织管理的观点和经验,包括不断创新基金申报管理、如何选好题、如何写作申报书、国家社科和国家自科的特点与申报选择、项目申报之外的工作以及基金申报“100%成功定律”。蔡教授还分享了《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2019年审计理论研究指南》列出的审计领域选题。

在报告结束时,吴建祖教授总结了蔡教授的讲座要点,并充分肯定了此次报告对于推动学院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团队建设方面的重要价值,吴建祖教授还鼓励广大师生要强调科研项目的培育,多下功夫将科研贯穿于工作和学习之中,多出去交流。

2020年国家自科/社科项目申报系列研讨会已启动,研讨会第一期于9月29日成功举办,首先吴建祖副院长对2019年纵向项目做了汇报并动员全院教师积极申报2020年国家自科和社科项目,其次余乐安教授分享基金写作的一些体会和心得。本次报告为研讨会第二期,今后学院还会邀请其他嘉宾就这一议题开展经验分享,继续做好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为学院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