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发起并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政府绩效管理与绩效领导国际学术会议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10-12 11:02 浏览量: 1963

MBA中国网讯】

2019年9月25日至27日,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汉菲尔德政府学院、日本早稻田大学公共服务研究所、泰国孔敬大学地方政府学院、越南胡志明经济大学政府学院、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商业与法学院共同主办,胡志明经济大学政府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政府绩效管理与绩效领导国际学术会议在越南胡志明市召开。会议以“迈向可持续发展的公共价值领导与管理”为议题,吸引了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专家学者积极参会。管理学院名誉院长、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包国宪教授一行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一个重要成果是,经过主办方和政府绩效管理国际学术共同体十年的努力,政府绩效国际学会(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Government Performance, ICGP)宣布成立,通过了章程,理事会议决定将ICGP秘书处设在兰州大学。

开幕式上,胡志明经济大学校长Nguyen Dong Phong致欢迎辞,主办方代表包国宪教授、波特兰州立大学汉菲尔德政府学院Douglas Morgan教授、孔敬大学地方政府学院院长Peerasit Kamnuansilpa教授、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商业与法学院执行院长Maryam Omari教授、早稻田大学公共服务研究所所长Mari Yanagi Kobayashi分别致辞,对第六届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主题报告环节,堪培拉新南威尔士大学Deborah Blackman教授、Douglas Morgan教授及其合作者分别做了题为“合作与创新的能力”、“全球化4.0时代领导者的教育培训”的主题报告。开幕式由胡志明市经济大学政府学院院长Dinh Cong Khai博士主持。

开幕式嘉宾合影

会议聚焦“迈向可持续发展的公共价值领导与管理”的议题,分设了11个分会场进行主题研讨与汇报,包括:公共价值领导、公共治理绩效、智慧城市与电子政府、环境与自然资源治理、创新与公共治理等主题。与会学者们聚焦增强制度信任和责任的政府创新及其可持续发展路径,既注重从理论层面探讨公共价值、政府绩效、绿色发展、智慧城市、公共服务的内在关联,也强调实践案例中公民社会需求满足、地区经济稳定增长、环境污染治理、公共服务供给等微观场域的系统结合,探索由新公共管理(NPM)向公共价值管理(PVM)的范式变迁下的地方政府治理困境新方案。在会议分论坛,管理学院参会代表王学军教授宣读了题为“公共价值领导——公共部门领导的新趋向”的论文,李少惠教授与博士生王婷宣读了题为“中国公共图书馆服务效率的层级差异及动因分析”的论文,郎玫副教授、单菲菲副教授、保海旭讲师宣读了题为“地方政府治理创新能力构建的关键因素”的论文,牛雪姣副教授宣读了题为“市场说的是实话吗?完善我国环境监测中第三方组织的作用机理”的论文。本次会议的议题丰富,参会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拓展了未来政府绩效管理、公共价值领导与可持续发展的研究空间。

会议主办方合影

闭幕式上,包国宪教授受邀发表题为《中国政府绩效管理40年——从评估、管理到治理》的主旨演讲,系统梳理政府绩效管理在中国40年的变迁背景、发展线索与研究趋势,深入剖析了社会变迁、行政体制改革与绩效的关系,从而构建了政府绩效的逻辑框架,并就政府绩效管理发展前景以及未来应关注的问题进行分析。最后,第六届会议主办方代表Dinh Cong Khai博士宣布,经过组委会的讨论和投票,第七届政府绩效管理与绩效领导国际会议的承办方为兰州大学,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学军教授向大会介绍了兰州市、兰州大学和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汇报了会议筹备的计划,并向与会代表发出了参会邀请。

包国宪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参会代表合影

新闻背景:政府绩效管理与绩效领导国际学术会议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马克汉菲尔德政府学院、日本早稻田大学公共服务研究所于2009年联合倡议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前六届会议分别在中国兰州、美国波特兰、日本东京、泰国孔敬和越南胡志明等地举办。目前,该会议已成为国内外政府绩效管理研究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学术会议之一。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