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资本市场发展与科创融资论坛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23 00:00 浏览量: 2429

正值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管理学院成立15周年广大校友返校之际,资本市场发展与科创融资论坛于9月15日晚在杏林楼管理学院第一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兰州大学MBA联合会、兰州大学校友总会管理学院分会承办。广大MBA校友和在校生踊跃参加了本次讲座。管理学院副院长何欣副教授致欢迎词。

管理学院邀请到五位相关领域的知院校友,通过分享各自的观点和亲身经历,展望资本市场的发展,对融资上市等问题作了具体阐述。论坛由2016级MBA校友赵丽萍主持。

科创板创立的背景及影响有哪些?发行上市的条件是什么?……针对这些问题,管理学院2000级MBA,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天寿弘景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祥义在题为《科创板发行上市规则解读及成立意义》的报告中作了详细阐述,为不少对科创板感兴趣的同学指点了迷津。陈祥义指出,发行制度和上市门槛的调整不仅能够为更多优质企业提供上市融资机会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同时也能够为PE、VC类投资机构提供更丰富的退出渠道。

管理学院2005级MBA,中企大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党政做了题为《国企改革视角下的资本市场发展与科技创新创业》的报告。党政指出,国企要主动承担起科技创投主力军角色,要用好“政策包”和“工具箱”,“先立后破”,从体制和机制进行创新,建立系统的科技创投制度体系。

管理学院2011级MBA,海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和晓登在报告中指出,创业板和科创板共同的目标是,建立强大的资本市场平台,支持创新企业直接融资。资本市场是经济发展的核动力,中国要想扶持自己的创新企业,就必须要有自己的创新资本平台。中国发展创业板,科创板市场是为了给具有创新基因的中小企业提供方便的融资渠道,为风险资本营造一个正常的推出机制。

管理学院2013级EMBA,甘肃兴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希宁做了题为《加快发展母基金培育科创型企业》的报告。王希宁指出,项目能否成功实现高质量发展,只靠科学家的情怀远远不够,还要有企业家的商业头脑和适应市场需求的意识。要让创投资本流入创新的源头,看淡“独角兽”,看重“千里马”,构建基金全产业链生态圈。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成长:不停的挑战已有的观念和体系”……管理学院2017级MBA,招商证券深圳湾营业部副总经理陈水明的报告中,金句频出。陈水明通过一些简单易懂的名句,结合案例,分享了自己在工作领域得出的感悟。在场同学也纷纷意识到,真正的商业成功只有靠不断的积累和坚持,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成的。

本次论坛是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暨管理学院15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丰富了MBA学生的课外实践活动,同时也为广大MBA校友和在校生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