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50人论坛”2019(下)在我校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23 00:00 浏览量: 2357

9月21日,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管理50人论坛”2019(下)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大变局中的中国管理”,来自全国50余位资深管理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大变局下的中国管理学发展。

开幕式上,何文盛院长代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中国管理50人论坛”发起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王方华教授介绍了论坛情况。

9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汪寿阳教授、复旦大学芮明杰教授、天津大学张维教授、浙江大学魏江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张新民教授、兰州大学包国宪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赵向阳副教授分别做了大会报告。汪寿阳教授从G2与全球供应链/全球价值链、“一带一路”战略、去美元化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5G与AI、全球气候变化、数字货币与数字经济、全球性经济危机与风险管理等七个方面分享了影响未来中国管理学发展的几个世界性问题。芮明杰教授分享了关于对未来管理的思考,他的观点是未来的管理涉及大数据这一新生产要素与其他生产要素有效配置的新的配置方式方法、智能配置新技术运用与发展以及在智能化条件下“平台+分布式生产”的无边界网络组织中进行的管理。张维教授认为在百年变局中要立足中国独特实践,推动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原创性管理科学理论体系,要体现全球责任担当,在人类普适性管理规律探索的前沿方向取得引领性成果。魏江教授认为战略管理已发展为非线性范式并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为例介绍了非线性战略重构“商学+”生态系统。张新民教授报告了大变局下中国会计的发展,他重点介绍了若干会计准则变化造成的混乱与经济后果。包国宪教授认为在大变局背景下要重点关注政府组织、社会治理、政府绩效、公共领导力、教育等中国公共管理问题,应对的关键在于价值整合,具体在体制机制改革、治理能力提升、政府绩效治理和全球治理等四个方面。赵向阳副教授通过几则小故事分享了“大变局下的中国管理:从以英美为师,转向与的德日同行”的观点。上午论坛由王方华教授主持,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作了总结。

9月21日下午,南开大学齐善鸿教授、河北工业大学王云峰教授、浙江大学吴晓波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魏航教授、同济大学尤建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德智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颜世富副教授、天津财经大学于立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潘煜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徐飞教授、同济大学梁建教授、首都经贸大学王永贵教授、江南大学滕乐法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牛华勇教授、兰州大学何文盛教授、新疆财经大学马洁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肖海林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德球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魏农建教授等报告嘉宾从大变局中的中国管理学科,大变局中商学院的变革、国有企业的变革、互联网企业的变革、西部民营企业的应对策略,中国管理的国际话语权,中国管理的国际化和本土化等视角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思想。与会管理学者观点精彩纷呈,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下午论坛由首都经贸大学高闯教授和兰州大学贾旭东教授主持。

据了解,中国管理50人论坛是由国内资深管理学者组成的动态、开放的社群,以探索管理学理论特别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学理论创新为使命,以推动管理理论与中国企业管理实践相结合为宗旨,总结中国优秀企业创新发展的经验,应对新的科技革命所带来的挑战,为中国经济社会的振兴、中国企业的崛起、中国管理学派的形成,做出中国管理学者应有的贡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