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亚利桑那大学Kirk Emerson教授做客管理学院开展学术交…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18 00:00 浏览量: 1748

喜逢兰州大学一百一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应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包国宪教授邀请,Kirk Emerson博士于近期来访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学术交流访问。KirkEmerson是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政府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美国公共行政科学院院士,Perspectives on Public Management and Governance杂志主编。主要从事协同治理、机构间合作和冲突管理,特别是与气候变化、公共土地管理和边境安全相关的冲突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已出版著作Collaborative Governance Regimes,并在J-PART,Conflict Resolution Quarterly等权威杂志上发表过多篇成果。

首先,为促进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学院政府绩效管理研究国际化发展,助力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管理学院政府绩效管理研究团队与Emerson教授在兰州大学齐云楼204开展了3场学术研讨会:第一场于2019年8月19日下午举行。首先,包国宪教授代表团队对Emerson教授来访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团队的基本情况;接着,王学军教授对团队情况作了进一步的补充;最后,团队成员包国宪、王学军、张国兴、牛雪娇、张弘依次汇报了各自的研究主题;第二场于2019年8月26日下午举行。Emerson教授先介绍了CGR 的主要内容与研究现状,之后,与会成员就CGR 和PV-GPG展开了热烈讨论,张国兴教授还分享了与包国宪教授合作完成的环境治理绩效主题的论文;第三次于2019年9月2日下午举行,主要是就双方将来如何开展学术合作展开讨论,Emerson教授与与会的团队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会议期间,包国宪教授和何文盛教授多次表达了推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和亚利桑那大学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上开展长期合作的愿望,Emerson教授均给与了积极地回应。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政府绩效管理研究团队专注政府绩效管理研究十余年,对此次与Emerson教授的研讨非常重视,将其视为开展国际化合作的又一重要桥梁,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政府绩效管理这一优势品牌学科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其次,为提升全院师生英文论文写作水平和国际期刊发表能力,学院举办了以“英文论文写作与发表”为主题的工作坊,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学军教授主持,Emerson教授应邀出席。工作坊分为两场:第一场于2019年8月23日下午举行。Emerson教授结合自身论文发表和作为Perspectives on Public Management and Governance杂志主编的丰富经验,进行了《如何写好和发表高质量英文论文》主题演讲。之后,Emerson教授和与会师生就文章结构组织、编辑审稿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第二场于2019年9月1日上午举行。首先,管理学院4位在读研究生依次汇报各自目前完成的英文论文初稿,Emerson教授针对论文具体问题给予认真的点评和指导。然后,Emerson教授就工作坊参与者提出的相关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Emerson教授还耐心地对参与论文汇报的同学进行了一对一辅导。此次工作坊取得圆满成功,我院师生不仅较为全面了解了公共管理领域英文杂志审稿流程、录用标准等问题,还以具体的论文汇报和审阅讨论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得到指导,受益匪浅。

最后,为提增学院学生的知识储备和学术水平,Emerson教授在来访期间,为博士生开设了共计19个课时的“协同治理”课程,系统地讲授了其协同治理理论成果。管理学院硕博在读生均积极参加,讨论氛围热烈而融洽。此外,Emerson教授还在王学军副院长、郎玫副教授的陪同下对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开展了调研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