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政府绩效研究院成立论证会成功举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22 00:00 浏览量: 2504

7月19日,兰州大学政府绩效研究院成立论证会在兰州召开。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武汉大学丁煌教授为组长,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句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孙柏瑛教授,中共张掖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谢又生为成员的专家组就“兰州大学政府绩效研究院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

沙勇忠副校长向与会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强调政府绩效管理研究在大数据研究和政府开放计划背景下大有可为,成立兰州大学政府绩效研究院有助于借助多学科优势,开展多学科融合研究,下一步要进一步理顺研究院体制机制,做好研究院定位和运行工作,为兰州大学公共管理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何文盛院长从研究院设立的背景、建设目标、研究方向、研究团队、工作内容、工作基础、组织机构、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何文盛表示,成立兰州大学政府绩效研究院,将不仅对兰州大学公共管理一流学科建设产生实质性影响,而且会成为推动国际国内政府绩效管理学术研究与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政府转型发展的重要平台。

专家组对研究院建设方案高度认可,认为研究院建设方案科学可行、基础工作扎实、建设目标清晰、建设资源充足,研究院建成后将成为进一步深化政府绩效管理学术研究、推动兰州大学建设一流公共管理学科的重要平台,成为我国政府绩效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智库平台。专家组围绕研究院的功能定位、团队建设、工作内容、人员配备、条件保障等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质询,并就如何回应国家需求、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PV-GPG理论推广、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内部机构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过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设立实体性兰州大学政府绩效研究院,并希望学校给予大力支持,争取早日建成。

何文盛院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有价值和可操作性的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院建设方案。他表示,政府绩效研究院是全国公共管理学术界的共享平台,研究院将广泛整合力量,聘任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与研究院建设,用好用活资源,助推兰州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更上一层楼。

包国宪名誉院长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和战略性的建议,感谢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对管理学院发展的支持。包国宪表示,兰州大学政府绩效研究院不仅属于兰州大学,也属于中国公共管理学界,成立研究院是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新起点、新机遇、新平台,研究院将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用理论回应时代提出的问题,成为新时代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重要平台,将为政府绩效管理理论研究和兰州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学校社科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人力资源部、财务处、国资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