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arey商学院朱萌副教授、倪剑副教授做客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暑期学校暨…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22 00:00 浏览量: 3266

2019年7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暑期学校暨雏鹰大讲堂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314顺利开展,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arey商学院朱萌副教授与倪剑副教授分别以“颜值营销的溢价和惩罚效应研究”和“初学者如何规划和坚持自己的学术之梦”为主题,为不同专业的本科生举行了精彩的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系青年教授柳武妹主持。

朱萌副教授首先通过提出“做好一件事需要哪些关键因素”的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现实生活中影响做研究的因素。接下来她通过“颜值是否重要”的问题引导同学们积极发言,并对每一位同学的观点进行分析讲解。解答过程中,朱萌副教授逐步引出经济研究和心理学研究下 “美貌溢价”的观点,并通过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案例分析了“颜值营销的溢价以及惩罚效应”。同学们在轻松的讲座氛围下学会了如何循序渐进的做研究,也对“颜值”这一大众熟知的话题有了学术研究方面的初步认识。朱萌教授鼓励学生自由发言和积极讨论,并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思考问题,她的讲授方式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

倪剑副教授首先分享和介绍了个人的求学经历和研究概览,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科研方面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要寻找自己的“科研舒适区”,熟悉经济学、数学等学科的同时保持对生活的激情,不断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发散性思维。他还引导同学们思考生活中与营销息息相关的问题,鼓励对学术研究感兴趣的同学坚持自己的学术之梦并努力为之奋斗。倪剑副教授的讲座从自身经历出发,为有志于学术研究的学生提供了一场极具启发性与指导性的学术讲座。

两场讲座均在热烈的互动讨论中结束。部分学生表示,暑期讲座不仅充实了假期生活,而且启发了他们的科研热情,扩大了他们的学术视野,对专业学习和科研训练具有重要的助益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