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邵帅教授在管理学院举行学术报告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22 00:00 浏览量: 2471

2019年7月20日9:00,第九期管理前沿研究方法系列研讨会于齐云楼204顺利举行。应战略与组织管理研究所张国兴教授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邵帅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我院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邵帅老师的讲座围绕“自然资源繁荣、要素配置效率与荷兰病效应”这一主题展开。从“有条件荷兰病”效应出发,基于边干边学的内生增长框架,规范论证自然资源繁荣对制造业发展的影响;逐步深入超越对数生产函数模型对要素配置效率的准确测算,并利用动态面板模型结合系统广义矩估计方法对提出的理论命题进行了严谨的实证检验。在讲座结束后的问询环节中,老师、同学们积极提问,邵帅老师举例证明、耐心解答,引出对资源环境、政策分析、数据创新方法更加深刻的研究思考。

此次研讨会,邵帅老师就主题展开了详细而又生动的论述,不仅用自身经验论证了研究点到面的进阶方法,还为师生拓展了资源、经济、环境治理之间新的研究议题,激发了管院学子的科研热情。该学术报告是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