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系列教育活动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22 00:00 浏览量: 2117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管理学院党委于6月27日至7月12日期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师生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和激发师生党员立足新起点、奉献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初心和使命。

关注时事热点,坚定理想信念

6月27日,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在杏林楼教室以“关注时事热点”为主题,开展了全体党员讲述微党课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讲解国内、外时事热点,进一步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通过此次时事热点的讨论交流,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时事热点事件的背景和影响,加深了对事件本身的理解和思考,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确保党员守好自己的思想舆论阵地。同时,通过关注时事,使党员个人跟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真正做一名“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合格党员。

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6月28日,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共建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姚成福、教工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焦克源、部分教师党员代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会。在学习会上,党员认真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的新闻报道和相关视频,会后姚成福和焦克源对此次专题学习内容分别进行了讲评,并就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部署安排。与会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活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唱响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6月29日,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四、第五、第七、第八党支部联合在医学校区杏林楼开展了“我们唱歌献给党”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兰州大学校歌——《甘肃学院校歌》、管理学院院歌——《我是西北高原的一群鹰》等歌曲,激情满怀地唱出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豪迈,激起了每一位党员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子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决心。

观看革命电影,重温峥嵘岁月

6月29日,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兰州东方红影院共同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影片重现周恩来总理回延安的历史事件,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讲述了延安百姓对周恩来总理的爱戴和思念,演绎了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对人民的深情牵挂。“影片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崇高革命风尚,感人至深,我们将紧跟伟人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观影结束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在一起交流了各自的观影感受,并纷纷用朋友圈、微博发表感想,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收获很大,感触很多,既了解了历史,又接受了洗礼,必将对学习和生活起到很好的启迪作用。

别样的生日,特殊的礼物

7月1日,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组织召开党员政治生日会。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刘红兵主持。活动中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回忆发展之路,见证百十兰大

7月12日,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共赴至公堂进行参观学习,见证百十兰大的历史积淀。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满怀虔诚之情步入具有130多年悠久历史的至公堂,通过聆听讲解、参观至公堂内的图文陈列和馆内珍藏,使全体研究生党员感受到了至公堂的深厚文化底蕴,了解了兰州大学110年的发展之路,进一步培养了研究生党员的家国情怀,增强了党性修养,洗涤了心灵,提振了精神,全体研究生党员表示必将弘扬前辈精神 ,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谱写新时贡献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党委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党员将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于心,坚定自身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信念和决心,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下、建功立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鼓足干劲、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