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拓展,勇于进取 ——管理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高考咨询与招生宣讲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05 00:00 浏览量: 2220

随着高等教育理念与高校竞争环境的发展和变化,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生源质量对于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而招生宣传则是提升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根据兰州大学2019年招生工作的统一规划与要求,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本年度由我院负责的陕西省的招生宣传工作稳步开展,并取得了重要突破,为后半年招生宣传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统一规划,扎实准备。学院组建了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学军为负责人,王怀诗老师为招宣组长、多名专职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等成员组成2019年管理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小组。2019年6月初,管理学院招宣小组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对今年的高考咨询及招生宣讲工作进行统一规划和部署,创新思路,勇于探索,并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协调和挖掘当地的校友资源。在此基础上扎实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小组成员熟悉招生政策,严明招宣要求,保障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可行性、持续性和前瞻性。

强化交流,真抓实干。2019年6月23日至25日,管理学院全面开展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以学校推荐的百强中学和重点中学为基础,把中学校长、教务主任、各年级主任等作为重点联系对象,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与之建立联系。与此同时,通过对多年来在陕西省的招生录取数据的精准分析,以及对在校的陕西生源学生的直接交流,做到情怀为先,有的放矢。招生宣讲工作组利用各种场合介绍兰州大学的学科与专业、优势与特色等。并于6月23日参加兰州大学高考咨询校园开放日活动;24日前往陕西省参加各校举办的高考咨询与招生宣讲活动。招宣小组先后在西安一中、长安一中、西安中学、西安交通大学、延安中学、宝鸡中学、渭南高级中学等12所学校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招生宣传,对家长及考生解答报考兰州大学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1 兰州大学校园高考咨询开放日 图2 西安电子科技大高考咨询与招宣

图3 延安中学高考咨询与招宣现场 图4 汉中龙岗中学高考咨询与招宣现场

图5 长安一中高考咨询与招宣现场 图6 西北大学高考咨询与招宣现场

总结经验,创新联合。同时,此次管理学院招生宣传小组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与其他学院创新联合,资源共享。以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韩建平老师为代表的3位老师主动加入管理学院招宣小组,承担西安一中和西安中学的高考咨询及招宣工作。在原本教师的基础上招募学院内多名陕西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高考咨询及招宣活动。

保持清醒,不断奋进。在与陕西省各中学领导、教务人员及学生家长等的交流过程中,工作组成员认识到招生宣讲工作的重要和迫切。下半年,要充分挖掘在校优秀学子和优秀校友资源,发挥其模范效应及积极影响;加大与已建立联系的中学的深入合作;扩大走访中学的范围,尤其是做好与目标学校名单中尚未建立稳固联系的中学的走访和宣讲工作,进一步扩大招生宣传队伍,加大工作覆盖面和工作力度等,认真总结并探索更好的招宣工作模式。对高考咨询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概括,对招宣工作中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进行剖析,充分利用新成立的陕西省管理学院校友会等资源,从而使管理学院的招宣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