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AZ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王家纬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举行学术报告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03 10:00 浏览量: 2487

MBAChina网讯】应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包国宪教授邀请,美国管理顾问公司AZ Consulting and Management Ltd董事长王家纬于6月26日、28日晚在杏林楼第六教室为管理学院MBA学生展开了题为“未来在眼前:如何掌握机会、创意和创业? 漫谈「创业家精神」”和“连结力: 如何撰写和落实「企业计划书」共创新商业文明?”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保海旭博士主持。

26日讲座伊始,王家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的经验分享,能够对在座的MBA有所启发。她从The New Yorker期刊的某期封面:创业家精神——未来在眼前的新时代出发,引导在座的学生思考为什么读MBA?这堂课能为他们带来什么?如何从一个想法创立一家公司?希望用她的想法结合她的实际经验,站在MBA的立场理清思路。她强调除了掌握科学知识外还要学习更多的人文知识,因为管理本身是管理人的活动。

在想法落地之前,她认为第一点要在一个基地内考虑产业规划,其二要掌握跟进国家、省市目前以及未来的的产业政策。强调国家政策、省政府创业政策与自身创业的连接,切记与自己有关的事项上要做风险控管,政府的作用固然重要但是要有自主权。另外做好对现有资源的掌握,建议锻炼形成个人风格的演讲能力,一方面提升自己的价值另一方面为创业做基础的铺垫。

6月28日晚,王家纬董事长就“连结力:如何撰写和落实企业计划书以共创新商业文明?”展开了详细的讲解。谈及企业计划书的具体内容、撰写及落实涉及创立团队、募集资金、行销渠道设计、现金流量控制等多个阶段,计划书中需展现商业计划的正当性、可行性以及辩解力,突出市场定位、客户导向、创新模式以及竞争力等必备事项等。王董事长认为,成功的关键离不开团队、资源、商业模式、高科技的综合作用。

讲座过程中,王家纬董事长与MBA同学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帮助正在创业或者有创业意向的同学解答有关疑问。此次讲座不仅仅是一场理论上的讲解更是一个实战上的指导,对于MBA学生有很大的学习及实践意义。该学术报告是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