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陈灿助理教授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举行学术报告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03 10:00 浏览量: 2913

MBAChina网讯】2019年7月1日上午,应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战略与组织管理研究所马秀玲副教授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公共政策和管理系陈灿助理教授作了主题为“美国地方政府政府基础设施创新的最新实践和学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马秀玲副教授主持。

首先,陈灿教授指出目前美国地方公共基础设施条件较差,援引美国加州为例,详细讲述了美国地方公共基础设施的情况,并表示美国公共基础设施面临危机,财政成为制约美国地方政府公共基础设施的主要因素。关于如何解决这一危机,陈灿教授通过美国地方政府公共基础设施创新的最新案例,从新的基础设施筹资资金的来源、新的基础设施融资方式、新的基础设施财政的制度安排这三个方面阐述了美国公共基础设施创新案例。最后,陈灿教授通过对美国佛罗里达州县级地方政府燃油税征收的实证分析验证了创新扩散的影响因素。

在最后的交流提问环节,陈灿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通过陈灿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美国地方政府公共基础设施现状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该学术报告是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